close
有幾個朋友問到是不是有某些條件的人會開始修行,這個問題我想我不能真正回答,只能從兩方面講。

從修行本身來說,每個人都能夠修行,只要願意開始,持續進行,每個人都能脫離輪迴,進入佛道。

而我為什麼要開始正式修行呢?我覺得我的目的是某種程度的功利。我在思考的,就是這些功利的目的本身,到底是不是修行的「正念」。也就是說,我如果是為了修行以外的目的去修行,這樣行不行?至少到目前為止,菩薩沒有拒絕我,只是我自己偶而還是會想這個問題。說到底,我會開始修行,有遠因也有近因,以下來說說我的經歷跟我所相信的事(不相信的人就算了,還有會害怕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)。

我算是相信命理、因果的人,所以當我朋友幫我看了八字,告訴我說我前世因果如何,或者說我的流年如何的時候,我是相信的。依先天條件來看,我是個債主不多的人,而且我的一生運勢都很旺,所以我本來是不會特別去留意與修行有關的事。但是在此同時,我也會思考「我為什麼命好?」我相信每一個人生的際遇都有其意義,今天我有一個好命的人生,我覺得一定是上天給了我某種特殊的使命,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使命為何,但是我總是要求自己當個好人,盡可能地幫別人過得更好,去承擔別人無力承擔的工作..........我要求自己要一直變得更「好」,這個好是多方面的,在我自己的認定裡,我應該是在生活當中修行了。

大概也因為如此,所以我真的過得很不錯,每當我意識到自己過得不錯的時候,我就會記得多去做點好事,然後就過得更不錯。我不多求我得不到的,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總是過得平安而滿足,是個很快樂的人。在懷老大之前,我也是完全沒有靈感體質的人,沒做過有靈感的夢、也沒有被壓床的經驗、更別提看到靈異事件了。

懷老大的時候,我認識了這位帶我修行的朋友。很神奇地,認識她的頭幾天,有一天我就夢見自己跟她外出「抓鬼」,當時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想太多,但是這個夢一直忘不掉。之後有一陣子,我很常遇到壓床的事件,我也把它當成是懷孕期間神經接不上線的生理狀況而已。朋友跟我說因果的概念、說修行的經驗,我一直都很有興趣,只是當時我還不覺得自己需要進入那樣的修行狀態,偶而我會想起懷孕期的壓床狀況,但是我還能夠承受,依然在我生活當中精進自己,只是偶而女兒受驚的時候會請菩薩幫忙收驚,還有就是兩個孩子都有請朋友幫我改關煞。

真正的關鍵點,是今年過年以後。過年前朋友幫我排流年,說我今年的運勢旺到不能再旺,我自己也有感覺,過去一直糾結的事情開始有了新的發展,而且我想要做的事情也會突然出現很好的機會,我想這一年我可以做很多事。但是過完年假的第一天,我就不對了。先是重感冒一場,然後網路上也會莫名其妙就被別人劈一頓,然後第二天晚上我就感覺到被壓床:天快亮的時候有個紅影走近我們的臥房,我不希望他進來,更要保護我的孩子,所以我努力念六字真言(當時身體是動彈不得),念幾次之後這個人就退出了房間,我也恢復活動能力,當下我就繼續睡了。但是事情還沒完,我的感冒一直好不了就算了,週末是元宵節,我們帶孩子去台中看燈會,我居然在沒有硬塊也沒有感染的狀況下,又乳腺炎發高燒。附帶一提,這天下午我們一家四口差一點出車禍。隔天早上我弟我妹去朋友哪裡拿藥,順便幫我問了,就說我遇到大條的,要我盡快上山處理。我本來還想拖,但是真的身體昏得難受,就勉強上山收驚,收完不騙人,馬上就不昏了,接著不出三天感冒就痊癒。我當時覺得奇怪,寫下「我要變得更強」這一篇。

故事的第二段,就在清明節之後。清明節回婆家去掃墓,老公帶公婆去祭祖,我一個人在家裡帶孩子。清明節結束的那個週一,我又感冒發燒了,這感覺跟過完年那次如出一轍,我就跟老公說「又來了」。周一晚間我很難過,整個身體又酸疼又畏寒,遲遲不發燒。睡前老公要我念佛號,我本來不以為意;到後來真的難受得緊,我突然想到要開始念六字真言。念下去第一次就有感覺,身體酥酥麻麻的,開始轉為暖和,我就一直念、一直念,感覺到身體的熱度越來越高、越來越高,我知道我開始發燒了,但是感覺舒服得多,我就在念六字真言當中昏睡過去。當晚我又做了個有意義的夢境,夢見有兩個人在我家的玄關晃來晃去,我並不希望他們進來,就請他們出去。他們出去了以後,我想要把我家的門上鎖,但是發現兩個鎖都壞了,所以我家的大門洞開,一直有人要進來。

好吧,這樣的事情發生一次是巧合,發生兩次就有原因了。我也不鐵齒,就問了我朋友。我朋友告訴我說我的冤親債主今年都提早來找我,所以我會一直遇到類似的事件。我覺得很奇怪,平常會遇到債主多半都是運勢低的時候,我今年明明運就很旺,為什麼會一直來找我呢?還提早來。我朋友也覺得奇怪,菩薩又不肯告訴她,只說她看到我就會知道。我自己歸納了一下,發現每次出狀況都是回婆家以後,我自己推測了幾個理由,然後為了要解決我第二次的狀況、以及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再次上山拜訪我的朋友。

我的朋友見了我,先幫我完成收驚的儀式,然後我就問她:「為什麼我會一直遇到呢?」她說這跟我婆家那裡有關,為了某種原因(當時不知道,我又忘了問,現在也不想問了)我婆家今年有很多債主環伺,我遇到的是我跟我婆家的人共有的債主。債主會上門就是討債囉,他們要的東西拿到了之後,功德圓滿自然會離開。而我因為今年運很旺,債主們也知道跟著我可以最快功德圓滿,所以通通來跟我,甚至有些不屬與我的債主,也會由我來承擔償還。所以如果不處理,我今年會處於運很差又很好的狀態。後來是有求菩薩幫我一次處理完啦,不過菩薩不同意,要我分三次處理。往好處想,今年還光很多債,將來要還的就少了,本著「吃苦了苦,享福消福」的原則,我是不反對。

然後進一步想,這些債主對於我婆家的人(請注意,這會包括到我的老公跟孩子)還是會有不好的影響,我也不希望再無預期地出狀況,所以就跟我朋友提出:「如果我開始修行,能不能讓這些債主快一點功德圓滿?」的問題。我朋友說:「當然可以。」我又再問:「那要怎麼修行呢?」朋友說:「妳現在只要先念心經就可以了,唸完以後迴向,念得差不多以後我再教妳大悲咒。」看來是我馬上就可以開始進行的功課。最關鍵的一點,是我跟我朋友說出我剛認識她時做的那個抓鬼的夢,我以為她會笑我想太多,結果她說:「我那時候常常帶人出去收,有時候帶的人是誰我自己也不知道。」所以當下請示菩薩願不願意收我修行,菩薩也很爽快地同意了,就開始我的修行之路。

總結來講,我會開始修行,一方面是為了要避免冤親債主對我跟我家人的影響(生病很難過、發生意外也不是我希望的)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希望趁今年運勢旺的時候多做一些事情,生病會拖慢我的進度。雖然是這麼說,但是我還沒有真正見識到修行的「效果」,只覺得念經還蠻平靜的,痛苦時可以比較快轉念,自然想到的時候就會念一念經迴向功德一下,對於修行能達到什麼境界,我也不追求,能到哪裡就到哪裡。

寫到這裡,我突然想到你們問我的、跟我自己的問題其實在第二段就回答了。每個人都能修行,所以這不是「Why me」的問題,是Why not me?上天藉由我的朋友跟菩薩,向我展示修行的意義與知識,我抓到了這個訊息,然後就開始了。我想上天也同樣向每一個人用不同方法發出訊息,差別在於「有沒有接收到」而已。同時我也不會認為一定要某一種宗教的修行才是修行,萬流歸宗,只要有堅定的信仰、讓自己不斷地朝向好的方面發展,就是好的修行,念經祈禱跪拜都行。

一直以來,我跟我老公都認定「人生的目的就是修行」,所以自我的提升是無止境的,永遠都能更成長、變得更好,所以我們的人生是沒有停止的時候。在這樣的心態下,當我們遇到了菩薩,認同菩薩的法門是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的方式,很自然就會進入。在我們來說,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發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