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陷入與論文苦戰的時刻。其實我不太怕寫東西,隨便寫點不負責任的心得感想,或者寫寫遊記之類的我可以寫一大串落落長,但是每次遇到需要放參考文獻的學術論文我就很不知所措,因為那不是內容問題、是技術問題。

昨天在把學長的論文重新編修過,我很確定我寫論文的技術已經是數一數二的高手,學長的論文當場就被我抓出一些小辮子給改過來,研究群裡好像也只有我會用交互參照跟標號來管理參考文獻跟圖表,不過那有什麼了不起?要是研究沒有內容,論文再會寫也沒用。好吧,這次寫的東西真的是有內容啦,寫論文的技術也一樣沒有退步,純粹就是心理障礙而已;有時候我會想,最後我從教職逃脫,可能就是被寫論文的陰影荼毒太深.......這又是很長的故事。

總之,寫得很鬱悶的時候,就開始拿起「半農半X」、跟「我的幸福農莊」來看,擘劃一下未來幸福生活的藍圖,一想到藍天白雲青草泥土,好像又活了過來;告訴自己說:「走過這一關,我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開始種田了。」就這樣一步一步,追逐著自己的夢想生活,好像又有了活力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