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掛飾.jpg 

這是貝登堡一月份課程的作業變型。原來的作業是用魚當主題,題字為年年有餘。但是我想明年是豬年,而且我有一隻可愛的豬印章,並不想用課程用的鯉魚當主角,所以拿了上課的材料包、聽完老師講解之後,我就回家自己做。

 

事實上,第一次做還失敗,把材料包裡的原料都弄壞了。接著我猶豫著要不要重做一次,想想我應該有始有終才是王道,所以還是把自己有的紙材重新拿出來裁過,重新按照老師的步驟做一次。


1. 先在兩張白紙上用浮水印台蓋上竹子的圖案,拿粉餅塗上不同層次的綠色。我拿小女兒臍帶護理用的大棉棒來上色,效果超好。

2. 在另一張白紙上用浮水印台蓋上小豬,灑上金粉後燙金,接著用木頭章專用彩色筆的淺膚色著色,完成後把小豬剪下。

3. 三張紅紙的四個角都用角邊壓圖器壓出圖形,然後貼在三張大張的金色卡紙中間。

4. 拿木頭章專用彩色筆的深藍色,分別在步驟1. 的兩張白紙上蓋出吉祥跟如意。

5. 待步驟四的圖案乾後,貼在小張的金色卡片紙上做出金邊的效果。

6. 把吉祥、如意跟小豬用雙面泡棉浮貼在步驟3. 的紙中間,記得要貼菱形的喔。

7. 把金線裁出適當長度,把步驟6.的三個半成品串起來。穿線的時候記得要從同一個方向穿入才不會旋轉。最上面的那一張的上方要打個洞穿懸吊用的線圈,最下面那一張的下方也打個洞備用。

8. 拿出熱縮片,用砂紙磨粗了以後,用板擦技法將紅色的印台塗滿整面熱縮片。

9. 待乾後在正面用油性印台的深藍色蓋上兩隻小豬。

10. 小豬的上方用握把式壓圖器打洞後沿邊剪下,可以吹吹囉。

11. 拿紅色鍛帶將兩隻小豬串起,綁在吊飾的最下方。

完成了「吉祥如意迎金豬」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