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我把部落格重新布置的那一天下午,我接到IEEE Sensor Jornal的來信,告訴我我的論文已經接受了,只要稍微修改一下即可,也就是說,我確定可以舉行畢業口試了!好漫長的等待,等到我的信心都快要沒有了,總算讓我等到了。

就在整理部落格的時候,我一度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可能拿不到學位了,畢竟是被拒絕了兩次的論文。事後還是證明,兩次拒絕都是非戰之罪,我的眼光還是精準的,說會上的就會上,說不會上的就不會上;唯一的問題只是運氣不好,得先丟不會上的才能丟會上的。

算起來我的畢業時程耽誤了一年吧。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這一年的耽擱並不是損失,反而是很棒的長假。在這段像是強迫被放空的時期,我有機會大量的閱讀與思考,然後想清楚接下來要做什麼,該怎麼做。同時跟老闆的關係,也因為一段時間的抽離,彼此都調整對對方的期望,反而不那麼緊張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裡,終於可以定下心來把最後的部分給完成,有種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