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又開始化妝了~

並不是什麼特殊理由,有一天醒來,我覺得我需要畫眉毛跟睫毛膏,就又回去找我的老朋友。週年慶的時候又買了密粉、粉底液跟唇彩,到現在還沒有開封過,但是眉毛跟睫毛膏倒是每天都會畫上。

從大女兒出生以後,我就把所有的化妝品束之高閣,不上粉是因為怕沾到孩子,不上口紅是怕吃到重金屬透過母乳給孩子,後來發現不上妝就不用卸妝,每天多出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運用;不化妝就不用逛街買彩妝,一個月大概省下一整天的時間;不化妝更不用看美容雜誌研究新的彩妝畫法,一個月再省半天的時間.......這些時間我都拿來睡美容覺了,效果比上保養品好。

老二滿月之後,我大概一星期會上街一趟買菜,剛出門的時候我一律是T恤、排汗褲、涼拖鞋,有一天帶著購物袋坐在大遠百星芭樂喝咖啡,看著人來人往,我發現我的裝扮實在不大搭嘎;大部分逛百貨公司的人,穿的衣服都像是百貨公司買的;我的雖然也是,但是看起來就像出門倒垃圾的歐巴桑。倒也不是覺得自卑,只覺得自己不能就這樣老了,怎麼說我也才剛滿三十歲溜,所以我決定稍微打扮一下。

穿上漂亮衣服,就覺得臉太素了;我的膚質還好,就是眉毛很淡,睫毛稀疏又短,所以我決定只畫眉毛跟睫毛膏。在這裡要推薦植村秀的眉筆,相當適合沒有眉毛的人使用,輕輕幾筆就能把眉型勾勒完成,再用刷子輕輕刷開就可以了。我去買密粉的那一天,資生堂的小姐跟我說了三次:「妳的眉毛真的畫得好漂亮。」有一種「老朋友又回來了」的感覺,蠻好的。畫上眉毛、刷上睫毛膏,人看起來就比較有精神,對我來說好像跟喝咖啡有類似的效果。因為不打底妝,所以卸妝也算快;畫五分鐘、卸五分鐘,就是一杯咖啡的時間囉。

後來我去跟我妹拿回我以前的戰友們,有些眼彩、唇色我妹永遠不會用,我就又把它們帶回來。說不定哪一天看到我,又是跟老朋友在一起也不一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