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第二個寶貝,好像沒有第一個寶貝那樣翔實地記錄,但是我並不愧疚,因為我覺得老二在我手裡比較享受,因為我很熟悉她的需求,也能很快速的回應,所以摸索的時間少了,享樂的時間就多許多。比較抱歉的是老大,因為她現在一天都要上班十個小時,一個星期才放風一個下午,還常常因雨取消,我希望慢慢地我能讓老大、老二一起去上班,都上半天班就好。

老二的成長軌跡與模式還有個性都與老大很不同,她不到三個月就會翻身,四個月開始學爬,而且開始唱大戲,平常她並不喜歡一直被抱著,只要她吃飽了,放她自己在床上翻一翻她就會含著指頭悠然睡去,我如果想抱著她睡,她反而會睡不著,除非她真的很睏了。而且她不喜歡隨便給別人抱著,更不喜歡抱著她的人只是坐著看電視,她只喜歡會逗他玩的人,所以爺爺奶奶比較少抱得到她,她又不喜歡抽煙的人抱她.......老二是個好惡鮮明、喜怒變化快速的孩子。老大就比較喜歡人家親近她,誰抱都好,而且好商量。

儘管兩個孩子的個性如此不同,但是都一樣最愛媽媽,喜歡纏著媽媽,因為媽媽很好玩。早上老大起個大早,跟爸爸媽媽一起用早餐,該去上班了,老大說:「媽媽,我想跟妳在家裡,不要去上班。」聽得我有點心疼,但是我知道她是想要玩我給她買的新玩具---剪刀跟打洞器。所以我還是讓爸爸送她去上班,答應她要幫她做果凍中午送過去。果凍我已經做好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