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不要讓人家以為我是仙女,所以趕快來補寫一篇日記。說實話,我每天晚上都玩到電腦關機了才開始檢討日記,當然來不及寫,咬我吧!

所謂的長尾理論,根據我的理解,簡單地說就是用「多樣少量」取勝。以積分來說,少樣大量(也就是暢銷商品)的Y軸值大,底下的積分面積固然大,但是在Y軸小的地區,如果拉長X軸,一樣可以得到可觀的積分面積。以往只有暢銷商品的商業模式,是受限於店面銷售的限制,店面無法擺下無限多的商品,因此只能賣暢銷商品、而且要開在人口稠密的地區,以求取最大的利潤。現在因為網路的興起,商品展示的空間無限、庫存的成本趨近零(比如像拍賣網站),因此可以販售無限多樣的商品,即使每樣商品只有一兩個人買,總獲利仍然不小。當然如果兼顧了暢銷跟利基(就是非暢銷的啦)的商品,大小通吃當然全贏。長尾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不用去賭那個產品會暢銷,市場會告訴你。

那我的長尾是什麼?我會很多雜耍啊~我會彈鋼琴、會做香皂、會寫文章、會煮飯、會做家事、知道一點芳療、中醫、會一點瑜珈、皮拉提斯、我還蠻會運動、懂一點教育.......雖然都不是很強,但是每一樣沾一點邊,積分起來的能量也不容小覷。當然我還有本科系的專長啦,混口飯吃也還成。所以啊,我說我的人生是一條強勁的長尾。而且我能屈能伸,長尾裡的每一項有需要的時候都可以挑出來鍛鍊成暢銷商品,所以「生存」沒有大問題。

接下來我想做的事,大概就是繼續拉長尾巴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