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發生在墾丁的時候~

話說老闆在我逛海生館的時候找我,我回電接不上線,手機眼看就要沒電了,所以就打電話請學弟轉達我下週一再聯絡老闆,然後關上手機盡情玩。到了晚上,偷得一段空閒,自己到海邊逛了一圈,想起下午接到電話時緊張的心情,我實在很不想要再讓自己的情緒這麼容易被老闆撩撥。對我來說,學位只剩下過去工作的總結,不再有未來的意義;那麼就把老闆當成協助我結束工作的協助者,不再是宰制我的指導者了吧。

想通之後,我準備踱回房間,我們的房間在國際會議廳的樓上,可能最近有會議要準備舉辦,所以會議廳的走廊上堆滿了杯盤,就是平常研討會看得到的那種杯盤。突然間,我腦海裡回憶起我參加過的每一場研討會:穿著稍微正式的服裝,端著小點心盤吃那千篇一律的小點,偶而跟幾個與會者哈拉social一下,或者有時候就逛逛張貼在會場外的海報,通常我會幫自己找一杯咖啡。如果接下來自己要報告,那就會在心裡籌畫著報告的方式;如果我已經報告完畢,那就會忖度著等一下要怎麼蹺頭,又要蹺去哪裡。還有幾次是自己辦的研討會,那麼上至接待來賓,下至張羅茶水議程都要自己來,每次都會累趴。從今而後,這一切都跟我沒有關係了。

以後的我會如何呢?看看玻璃窗上映著的自己:簡單的及耳直短髮、脂粉不施,穿著GIODANO的T恤跟排汗褲,腳上踩著拖鞋式運動涼鞋。悠閒而愜意,還帶點孩子的童心,當然也沾了滿身的食物、口水:食物是大女兒搞的,口水是小女兒滴的。這樣的我讓我滿意極了,我忍不住對著玻璃窗上的自己行了個誇張的舞台禮,向過去亮麗但艱辛的自己說再見,貴夫人的我正式進化完成!

第二天我很開心地告訴老公說:「ㄟ~我已經正式進化成貴夫人了耶!」老公說:「拜託,我還沒有年薪千萬溜。」想想也對,我既沒有珠寶,也不穿戴名牌,出門既沒有傭人隨侍,度假還要找特惠方案,的確稱不上是「貴」夫人。

好吧,那就退而求其次,我是夫人進化完成。

以後就沒有邪惡博士語錄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