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,又到了秋天~

我們安排了一次旅遊,到墾丁去度假三天兩夜。第二天的白天,我們去了海生館;背著老二走完全部的海生館,我不但腰酸背疼,腳踝的舊傷也隱隱作痛。但是看到大女兒在海生館裡開心地高舉雙手,繞著圈圈說:「海生館好好玩喔。」當下又覺得所有的疲倦都值得了。事實上,逛海生館的時候一度接到學弟來電,跟我說老闆要找,當時我的心情是很緊張的,但是我並不想因此而改變行程,只好先丟開。

是夜,兩個女兒跟老公很早就沈沈睡去,我其實也累了,但又捨不得墾丁的夜色,於是自己拿了房卡,想溜到樓下喝杯咖啡。沒想到咖啡廳居然打烊了,我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個甜點、一罐可樂,信步到度假村的海邊找個地方停下來,看看星星,吹吹海風~因為園區裡燈光很亮,所以星星疏疏落落,但是能與路燈爭輝的星子特別燦爛。海風吹在身上已經帶點秋天的涼意,我這才想到已經又是秋天了。

想起下午的電話帶給我的緊張,我決定釋懷,從前的種種一筆勾消,對於未來也沒有特別的冀求,現在的我,只有當下的歡欣與喜悅與肉體的疼痛。突然發現我的心情進入一種很平靜的虛無,可以叫做「空」嗎?

曾經在恆溫的實驗室裡,過著沒有朝夕、日復一日的生活,當時覺得我的時間是凝滯的,只有當下無盡的掙扎,忘了時間的流轉。生了孩子以後,時間又開始流動,生命多了春夏秋冬,當下的每一時刻都如此充實而飽滿,漸漸地我好像被時間遺忘了。

今年秋天,我就邁入30歲了。30歲的秋天不再有惆悵的浪漫,取而代之的是平實的豐足,我想我的生命邁入了另一個階段,很開心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