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家廚房壁上的收納網架,算是我的得意之作。

網架.jpg


我家廚房小小的,所以收納的空間並不多,我原本在水槽邊放了一個網籃放平常常用的碗盤湯匙筷子,結果那個網籃常常都是滿的,東西很不好拿取,壓在底下不常拿出來的又很容易發霉,有一天我把所有的大湯匙都拿出來洗,意外發現每一把湯匙上面都有洞,所以就起了個念頭,想用掛勾來收納這些有點常用又不是太常用的東西。

像我的大湯匙多半都是木柄的,洗完一定要晾乾才能收到櫃子裡,不然肯定發霉;但是常常晾一晾就被其他碗盤蓋住了,會忘了收,結果放久了還是要發霉,很讓人頭疼。而且壓在底下的大湯匙要抽出來也很麻煩,使用上非常不方便。現在一支一支掛起來,不但一目了然、取用方便,而且可以收納兼晾乾。我的水槽就在網架跟窗戶的下方,所以洗乾淨、甩乾就可以直接掛回網子上,要用哪支湯匙都很方便。

湯匙掛起來之後,我又陸陸續續發現了其他可以用掛的東西,比如說刨絲器、切蛋器、刨刀、壓泥器、打蛋器、奶瓶刷、剪刀等等。右下方還特別買了一個小籃子來收納女兒的餐具,女兒的餐具比較短小,埋沒在筷桶裡很難拿取,現在單獨放出來,又通風、又好拿,木柄的餐具也不再怕會發霉囉。

這組收納設備裡頭,最貴的當屬上方四個3M的掛勾,每個載重量是2.25公斤,要價89元。我原來用1.25公斤的勾勾,結果沒幾天就掉下來了,所以還是要大勾勾的載重量才夠,勾勾的價錢超過總價的一半。其他配備當初是在彩遊館買的:
網架一片39元共兩片;
單支的掛勾三個一組59元,我用了兩組;
長條的掛勾架49元,也是兩組;

後來B&Q看到一包大概有八個的掛勾,又補了一包,價格忘了。
小籃網一個49元,只用一個。

總價是89*4+(39+59+49)*2+49=699

變身完成!!

ps1. 因為房子是租來的,不好意思用釘子。如果是自己家,在磁磚縫隙上釘釘子不但材料便宜,而且載重量會更好,只要在網架的下方用小勾勾固定,讓網架不活動就可以了。
ps2. 後來在收納書上面看到,網架還可以有很多用途,支撐力也很好,比如說拿四片綁在一起就成了一格的櫃子;或者可以用三片綁一起,會成三角收納架;市面上有很多可以搭配網架使用的掛勾、掛藍、掛筒,所以網架本身也是非常好用的收納平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