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一直很愛聽我們唱歌,坐車的時候,睡覺的時候,閒著的時候,女兒總是會點歌要媽媽或爸爸唱,有時候一首歌重複個幾十次也不厭倦。有時候我會擔心她為什麼會同一首歌要重複這麼多遍,懷孕之後媽媽也會擔心,生了第二個小孩還有沒有這樣的耐心一首一首唱給女兒聽。

幾天前,媽媽發現女兒在媽媽唱歌的時候嘴巴會動動動,後來女兒開始重複歌曲每一句的句末;到了前天,女兒獨自唱完整首的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,媽媽跟爸爸都好興奮,為女兒鼓掌。

接著,女兒像是打開了的音響,開始一首一首唱,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「三輪車」「小老鼠」「小猴子」「螢火蟲」「拔蘿蔔」........遇到女兒想唱還不會唱的歌,照舊來找爸爸媽媽當示範帶不斷重複播放,然後她跟著學。

終於,媽媽明白女兒一直要重複某首歌的理由,是為了要學唱;第二個問題,媽媽可以請女兒唱歌給妹妹聽,這樣媽媽也不需要繼續當歌曲學習機了......有這麼好嗎?希望啦!

對啦,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健康的女娃兒,我們就要有一對漂亮的姊妹花囉!!那天產檢完爸爸說小寶寶像他,鼻子比較挺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