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開始想要找幸運草開始,我就常常會在駐足在酢漿草堆前尋找四片葉子。小時候以為幸運草很難找,所以從來沒找到過;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四葉酢漿草出現的機率是1/200,我幾乎每次都找得著一兩片。

我一直以為我是沒什麼成見的人,真的,對人對事我不太會用成見去判斷,即使有一些最初的想法,我也不會直接表現在第一反應上,我總覺得人跟事都需要真正的接觸瞭解,才能看到真實的樣貌,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錯。

今天走出門的路上,又興起了找幸運草的念頭,於是我又蹲在一片小草堆前細細尋找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幸運草一定是那種細細瘦瘦的小葉子,而且第四片往往營養不良。我略開了肥肥的對稱的大葉子,專往小葉子找去,找了一陣子遍尋不著,忽然前正前方一片挺立的大葉子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這片酢漿草的後面長了一棵雜草,所以特別襯托出它的與眾不同;它不但長得比其他同類高,葉子也遠比同一範圍內的同類們寬大;非常工整對稱的長著四片心型的葉子,沒有誰比較大或比較小;這根本就一片完美的幸運草!!

它的位置在我不可能忽略的地方,我卻因為他的葉片很大,沒想到要去數它的葉數,幸好後來還是被我發現它,趕緊拍照留念。

這片幸運草告訴我,我的修行還不夠,要再加油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