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我們過了一個很棒的聖誕節,其實跟平常沒有太大的不同,但是卻又剛好遇到一件大事,值得好好記錄一下。

上個週末老公下班得早,怕回娘家晚了會塞車,所以我們就提早出發南下,到了我家才七點半,吃了晚餐稍事休息,等我妹妹下班了以後,我們就一起去逛夜市。平常我們多半是逛週六的夜市,但是有個當歸土虱的攤子只有週五會來,因此我們特別把握機會去吃了一趟,果真湯頭好魚肉嫩,難怪我妹跟她男朋友每週都一定要來一趟。對了,這晚我們還抓到一隻面容猥褻的蝸牛娃娃,老公投籃創下個人最高分紀錄。回到家才知道爸爸星期天要辦運動會,問我們要不要去參加,當然是好囉,想說還可以順便帶女兒去採草莓呢。

星期六我們上鹿谷去探望女兒的乾媽,乾媽剛生了一對雙胞胎,姊姊還在醫院裡,但是弟弟先回家了,我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辦,就一起處理囉。晚上我們又去逛了一次夜市,這天晚餐吃得很好,所以我們不太吃得下其他東西。這天老公又投出了個人最高分,破了昨天的紀錄。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一個麵攤,這個麵攤的麵真的很好吃,但是我來尋訪幾次都找不到,所以這次趁著弟弟跟我們在一起,一定要再去找一次,居然讓我們遇到了!我們買了幾碗意麵、一碗肉羹湯,每一碗的料都好實在,肉羹湯用的是赤肉羹,非常好吃,好大一碗才35圓,是道地「巷仔內」的口味。對了,這天我還做了一次液體皂。

星期天早上起來,家裡其他人都已經出發去爸爸學校,我們梳洗完畢,也跟我弟一起出發去爸爸的學校。這次的運動會非常盛大,因為是與社區結合的大型運動會,所以家長們也找來很多的攤販來玩,幾乎全里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學校裡。爸爸看到我們來很開心,帶著女兒去玩了一趟才又再去忙他的事情。我們則帶著女兒去玩滾球,換來一罐泡泡水,女兒就追泡泡追了一整天。

午餐後的休息空檔,我們決定先去摘個草莓,妹妹說福龜有一家草莓園是她男朋友的學生開的,這家草莓園有特別注意管理,開放的部分一定都是過了停藥期的園子。因為草莓通常都有農藥過量的問題,因此一個確定安全的草莓園的確是很有吸引力,於是我們就朝天依草莓園出發。

草莓園離爸爸的學校很近,開車十分鐘就到了。我們下去採草莓,一開始女兒是我弟弟背在肩上,我看他這樣好累,就請他讓女兒下來讓我帶著摘草莓,本來以為草莓園裡的地勢會讓女兒走得東倒西歪,沒想到她走得很穩,於是我開始帶她摘草莓。一開始我讓她拿著已經紅了的草莓,然後我用小剪刀剪,結果沒幾次之後女兒就自己拔了下來。有一顆草莓有點被她壓傷了,我不想放進箱子裡,就直接吃了,女兒看我吃了也跟著吃,還直說好吃。接著就是我採我的草莓,女兒去吃她的草莓了,這一路走來她還真吃了不少。結帳的時候我們跟老闆娘聊了一下,老闆娘是個越南人,但是國台語都很好,她說十個小孩有十個會邊採邊吃,沒關係的。之後不但算我們特別便宜,還多送了一盒他們採來要賣的草莓。這家草莓園的草莓雖然個頭不是很大,但是每一個都鮮甜多汁,我們還看到三隻草莓蟲喔,證明這家的草莓真的沒有殘留過量的農藥。草莓蟲其實很好認,只要吃之前把蒂頭拔掉,有蟲的草莓就會看到果肉有中空的地方,不太容易誤食。吃點蟲也沒關係,總比吃農藥好。

摘完草莓我們又回到爸爸的學校,下午的活動才剛開始呢,我們又在校園裡玩了許久,女兒這次總算有機會好好看撈金魚的攤子,雖然沒有給她撈,但是她看得好過癮。大會的壓軸是大隊接力,先是學生的,再來是社會女子組,最後的最後是社會男子組。由於學校不大,所以全校的學生都下去跑大隊接力喔,一共分四隊,每隊有20棒。看這些小小孩努力地跑著,不知怎的我就哽咽了,有一種很感動、很感動的感覺。

最後的社男組裡頭,有一組教職員組,我老爹也下去跑,還是跑最後一棒,我們全家都站上了司令台替老爹加油,女兒還站上了桌子了。雖然教師組裡頭有好幾棒體育出身的老師,所以將其他兩隊遠遠拋在後頭,但是老師們還是很賣力的跑,只有老爹在接近終點時放慢了速度,用俏皮的姿勢衝過終點線。

加油完我們都還覺得好興奮,問女兒好玩嗎?女兒沒有回答,但笑容寫在臉上。老公說:「好玩我們明年再來。」我妹說:「明年沒有囉,今年是最後一年。」我才想起老爹已經要退休了,這是他辦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呢。真高興我們決定來參加這個盛會,全家人給了老爹最實際的行動支持。以前我從來不想參加這類活動,但是女兒漸漸長大之後,我就開始想帶孩子去參與爸爸媽媽的活動,孩子讓我們一家人靠得更近了。

這就是我們的聖誕節,平凡的,但是很開心的全家團聚,這樣就是過聖誕節最好的方式了,不是嗎?!

對了,這週五我們婆家的人要全家出動去大湖採草莓喔,這是我們新年的聚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