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老公是常常把生活解構又重組的人,這樣講很抽象,說我們「適應力超強」就明白了。

如果每個人都是一塊積木,當只有一塊積木的時候,橫的值的豎的都能過,反正就一塊;當積木變成兩塊,我們會開始尋求特別的擺放方式,也許是緊密結合當中又留有足夠的空間。當兩塊積木要變成三塊,就不是在兩塊積木上再堆一塊,我們會先把積木拆開成三塊,再堆成最穩定的結構,可能是三角形。當積木從三塊要變成四塊,當然也是把前三塊先拆開來,重新堆成四塊積木的最密堆積。

所以在我們家並沒有「多一個人要怎麼過」的問題,而是我們以後要開始過幾個人的生活。就生小孩子這件事情來說,反正有九個月的懷孕期可以思考調整,要找出適當的生活方式並不難。如果是將來變成三代同堂的大家庭,我們一樣會保留很長的準備時間去找最好的相處方式,準備好了再搬回去。

將來等孩子大了,可能慢慢會有人離開家,那我們的生活就會再進行解構重組的動作,少了一塊積木,我們就重新排列,當然會記得留一個空間給出遊的那一塊積木,然後兩塊、三塊,等到有一天剩下我們兩塊老積木的時候,呵呵,不就又回到當初甜蜜的兩人世界嗎?

準備好了日子怎麼過都好過,哪有時間空巢期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