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家人出去吃飯,老公說他的同事剛放完陪產假回來,直呼「回來上班真好」,帶孩子似乎是個苦差事。放眼望去,我跟老公可以說是他同事當中的異數,一直獨自把孩子帶在身邊,夫婦都有工作,又過得很輕鬆愉快.......

從有孩子的那天起,我們家就已經準備好要過三人的世界,帶著孩子的日子不能說很輕鬆,幸好我的時間彈性夠,但是總覺得這個家有三個人才圓滿,而陪伴的力量也漸漸凸顯。女兒非常能溝通、表達她的想法,會自己用湯匙吃東西,在家裡我是給她用磁杯喝飲料的。出門她知道要小心車車,想聽歌的時候會指揮爸爸媽媽唱她指定的歌曲,昨天坐車時還自己哼著小歌,最近葡萄吃得多,媽媽還教她:「吃葡萄不吐葡萄皮,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。」現在還沒一歲十個月。這是陪伴的力量。

爸爸呢?爸爸最近更新了理財計畫,早上訂生機早餐來吃,工作雖然每天準時下班,但是考績是全部門最好的。
昨天爸爸說:「我覺得就這樣花點時間買股票、投資基金、上班時認真工作就好了,其他的時間要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。」
媽媽問:「什麼是更重要的事情呢?」
爸爸說:「就是健康、家庭跟生活呀。」
這也是陪伴的力量。

媽媽呢?媽媽像是冬眠的松鼠,在秋天時埋了好多果實,冬天時大部分都忘了藏到哪裡去,迷迷糊糊過了個冬季,到了春天就看到遍地新芽,其中有一些會繼續成長、茁壯。媽媽就只要忙著藏種子就很快樂了。這也是陪伴的力量。

三個人在一起,每個人都陪著每個人,大家一起更幸福、更快樂!女兒每天都會跟肚子裡的小寶寶打招呼,小寶寶也努力地呼應姊姊成長,媽媽的肚子開始變圓了喔。這就是我們家陪伴的力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