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,但是這次算是正式宣佈吧,我們家要多一位新成員了,也就是說女兒要當姊姊囉!

上週去產檢,醫生伯伯酷酷地幫我照了超音波,只有說:「看到心跳了,1.1公分,預產期要修正到明年7月7日。」
我只問他:「著床位置是正常的嗎?」
他說:「對。」
然後超音波檢查就結束了。
出來的問診,一樣酷酷地翻我的病例,我就乖乖坐在一邊等,最後好像沈默地有點尷尬,醫生伯伯只好說了一句:「最近要多休息。」
我說:「好,謝謝醫生。」
就結束了第一次產檢,拿到媽媽手冊,倒是後續的檢驗手續花了不少功夫,不知道這個寶貝會長什麼樣子呢?

第二次懷孕,有些感覺跟第一次相像,一樣都很疲倦,想睡覺。但是又有一點不一樣,因為這次我害喜得比較嚴重,對氣味敏感,也不太能吃垃圾食物,一吃到不好的東西肚子裡的寶貝就要抗議了,把我的胃腸整個翻一遍,所以吃東西要比較小心,可以想見這個寶寶將來是比較敏感而有堅持的寶寶。

女兒對於要當姊姊的概念不知道有多少了,但是她常常會要找「寶寶」說話,坐著的時候,躺著的時候,她就會湊上來說「寶寶、寶寶」。想起上週末回去,女兒與表姊手牽手一起散步的模樣,我就好期待家裡有兩個孩子的樣子,雖然一開始一定會有一點兵荒馬亂,但是長遠來說一定是幸福快樂的。

大概就是因為期待小寶貝的母性使然,研究上的不愉快就比較能忍受了,只想要努力結束目前的工作,然後專一致地回家當媽媽。

總而言之,恭喜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