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乳已經48小時,女兒越來越能接受ㄋㄟㄋㄟ沒有了的事實,也漸漸地不再討著要喝;即使有時候想起了,也多半能接受媽媽說「ㄋㄟㄋㄟ沒有了」,改用其他替代方案取代。雖然才48小時,但是我知道這首曲子已近完成。

我想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女兒的訊息是明確的,要喝ㄋㄟ不是肚子餓、就是口渴、再不就是索取被愛的感覺;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她的彈性夠,可以很容易接受其他的替代方案,餓了吃東西、渴了喝水、想要被愛就讓媽媽抱得緊緊的。整個離乳的過程中,女兒都在我懷中抱得緊緊的,除了最開始那兩分鐘,我想就是因為女兒在我這裡得到足夠的愛與安全感,所以可以接受跟ㄋㄟㄋㄟ說再見吧?!

想想整個過程真的很快,從星期天發現懷孕、有輕微出血,到星期一哺乳時宮縮得厲害進而決定離乳,幾乎是一決定離乳就離乳了;雖然最後沒有達到「理想的離乳」,但總算是和平離乳,也算可喜可賀吧。

走過哺乳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,整個過程充滿了濃濃的愛與歡樂,讓我深刻地探索了女人身體的奧妙,也感受到人世間最單純的快樂與滿足。對於下一個孩子,我可以信心滿滿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