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24小時沒有給女兒吸奶了,昨天去大遠百吃晚餐,要買些戰備存糧回來,路上女兒討奶都被媽媽轉移了過去。回到家以後,就準備了豐盛的宵夜給女兒,希望她吃飽了半夜不會餓了要討奶喝。

媽媽洗澡的時候,覺得胸部有點漲奶,就擠了一些出來,以免乳腺炎。到了要睡覺的時候,女兒開始哭泣著要ㄋㄟㄋㄟ,爸爸本來說「那我跟妳換位置睡吧。」女兒可不依,繼續放聲大哭要「媽媽」,媽媽在一旁聽女兒哭了約莫一到兩分鐘,就跳起來說:「我反對用這種隔離的方式斷奶。」因為女兒就是要藉由ㄋㄟㄋㄟ來證明媽媽愛她呀,沒有ㄋㄟㄋㄟ已經很可憐,如果連媽媽的愛都沒有,那不是被遺棄了?

所以媽媽先抱著女兒安撫,沒多久哭聲就止住了,女兒自己想要躺在床上睡覺了,媽媽將女兒輕輕放下,女兒又有點哭了起來。媽媽一邊輕拍、一邊唱著兒歌,才唱個兩首女兒就沈沈睡去。反倒是媽媽自己哭了,因為明明還有乳汁的分泌,卻不再給女兒喝了,真的很捨不得,捨不得女兒哭著要奶的樣子,也捨不得體貼的女兒願意不喝奶就睡了。

半夜才是硬戰,女兒哭醒了五次,每次都喊著要ㄋㄟㄋㄟ,不喝水也不吃別的東西,每次都是媽媽抱著抱著才睡著,媽媽倒是清醒了起來:「要向女兒證明就算沒有ㄋㄟㄋㄟ,媽媽還是最愛女兒的。」所以女兒哭媽媽就抱,緊緊地抱著,一次又一次跟女兒說:「媽媽最愛妳,最愛妳。」一次又一次,女兒哭泣的時間慢慢縮短,不再那麼驚惶。媽媽覺得自己好像變成新手父母,要重新學習安撫孩子入睡的方式,是疲累的但也是甜蜜的,因為我們家又要多一個人了!!

今天早上還是提早將女兒送去褓姆家,因為女兒在褓姆家不會想要討ㄋㄟㄋㄟ,會睡得比較好。媽媽回家休息了一下,還很三八地再用一次驗孕棒:「這麼難受的事情,當然不能是誤會。」看到還是兩條線的媽媽安心地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