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女兒一歲七個月過幾天~

今天起床時,我們一如往常在床上賴著,女兒拿起她前晚用的尿布,要幫她的熊寶寶「包布布」,包不上還拿給媽媽說:「媽媽包。」媽媽說「不要拿那個布布,臭臭了。」女兒居然告訴媽媽:「才沒有,不臭。」媽媽大笑了一頓,也醒來了,拿塊乾淨的尿布讓女兒去包她小熊,起床刷牙洗臉。曾幾何時,女兒變成可以跟媽媽用語言對話的孩子。

準備妥當,要出門了,女兒堅持要背著她的包包,自己穿上褲子、鞋子,媽媽給她一點時間穿,直到她確定自己搞不定,說:「媽媽穿。」媽媽再幫她穿妥當。新竹有些涼,又幫她穿上外套與小帽子,走出門時她不忘隨手拿起她的小雨傘才出門。下樓梯的時候,她不知打哪兒學來的玩法,兩隻腳同時滑落一階,成功的時候就會咯咯笑一陣,沒成功就再試下一階,三層樓走下來,她笑了起碼有十次,笑得媽媽的心都開了。

走出門,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陽光灑落一地,吹著新竹特有的九降風,不冷不熱的。女兒出門前先學媽媽去信箱翻了一次,打開門還會先左右望望,確定沒有車了才開開心心地跑出門,看著她的背影:帶頂卡其色鴨舌帽、穿著黃色小外套、一件較大的紅色短褲現在還是七分褲、一雙粉紅色小布鞋、背著巴里島來的紅花小包包、拿一把橙色小花傘,媽媽的眼眶熱熱的,女兒好像日本綜藝節目「火焰挑戰者」裡頭負責採買東西的小朋友了。

就這樣,媽媽完全臣服於生命的力量,心甘情願去完成生命所賦予的使命,如果生命可以具有形象,媽媽願意跪下來吻祂的腳,因為祂絕美的容貌、永世不移的步伐帶來生生不息的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