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十月了,老朋友都知道十月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,新朋友不知道也沒關係,很多東西內化成人格的一部份之後,細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今天,送女兒去褓姆家之後走到實驗室的路上,突然感覺到吹在身上的風是確確實實十月的風了,暖暖的,帶點涼意;樹木依然翠綠,但是開始蕭瑟,不久之後就要開始落葉了;天氣不是很晴,陽光若有似無地從雲隙間灑落...........

這段路走起來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,過去所有在十月中發生過的事件、情懷頓時湧上心頭,我覺得被暖暖的、涼涼的、酸酸的、甜甜的幸福感包圍了,是因為我是秋天生的孩子,所以在秋天會格外有感覺嗎?還是因為恰巧生命中發生過的重要事件都在秋天,所以會對秋天特別有感覺呢?

其實這都不是很重要了,我只知道每到了秋天,回憶會回來找我;每一年秋天,我都會跟過去每一年這個時候的我見面,大家一起敘敘舊,聊個天,發現自己又長大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寫了好多年日記的關係,現在即使不用寫日記,也能很輕易觀照自己的改變,現在的我,已經不會為過往的種種感到惆悵莫名,確實地體會到「悲傷在你心中切割得越深,你就能容納更多的快樂」。所以我一年比一年快樂,進入沈靜的滿足。

想起了我即將到來的生日,今年的願望是什麼呢?喔~我不再許願了,因為我最大的願望已經實現,做人不能太貪心,其他想要的得靠自己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