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是很煎熬的一個晚上,從墾丁回來的疲勞尚未恢復,老公、我跟女兒陸續感冒了,加上研究進度上有重大變更,剎時間所有壓力接踵而來。

女兒這次感冒得厲害,鼻水流個不停,即使睡著了一樣很容易警醒,根本無法為她吸鼻子。不吸鼻子的結果,就是半夜被鼻涕塞住了鼻子無法呼吸,然後就起來哭,只有含著乳頭吸吮能讓她睡著,只要稍微一不讓她吸著,她就會大哭著驚醒,所以一整晚幾乎是馬拉松式的讓她喝了整晚的奶。雖然說躺餵可以比較舒服,但是持續躺某個角度數個小時一樣腰酸背疼,最後終於在幾度掙扎後讓女兒沈沈睡去,我倒是在深夜裡無比的清醒。

想起最近一直覺得反胃,即使已經漏接了小天使,還是經常會有想嘔吐的感覺,在這個深夜裡,清醒的我倒是想起了從前當苦命研究生的日子,每當我壓力太大,活撐苦拼一段時間之後,就會來一場嚴重的腸胃炎,高燒一週以茲紀念,所以腸胃一直是我的壓力警示燈,現在顯然亮了起來。

再者女兒喝了約莫一個小時的奶之後,我抽身之際她又尖聲地哭起來,無力的我只能一邊抱著她翻身,一邊幾近嘶吼地喊著:「不要哭!不要哭!不要哭!.......」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語氣對女兒說話,連我自己都被自己抑制不住怒氣嚇了一跳,雖然女兒可能在大哭當中一句也沒聽到,但是我卻是聽得清清楚楚。看睡在身邊的男人一樣沈沈地睡著,頂多丟來一句:「怎麼了?」「鼻塞睡不著。」「哦~」又沈沈睡去,頓時好想把全世界的人都吵醒來陪我。我想我的心理壓力也到達臨界點。

坐起身來看著身邊好不容易睡去的女兒,感覺自己隱隱約約的胃疼,跟陣陣的無力感,有點擔心自己,不知道是心理會先崩潰、還是生理會先崩潰。我想當媽媽沒有崩潰的本錢,於是在早上老公起床後,要他請半天假留在家裡帶小孩,讓我好好睡一覺。雖然女兒還是會常常來找我喝自助餐,總算是聊勝於無。

媽媽的腳步要重新調整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