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女兒坐在沙發上看熊貓的節目,她好像很喜歡熊貓,一直「貓」「貓」說個不停,我教她說「熊」,「熊~」,再教她說「貓」,「貓~」最後教「熊貓」,「喔貓~」好吧,高興就好,媽媽有點累了。

然後女兒就高興地在沙發上蹦蹦跳跳,「喔貓」~「貓~」一不小心就往前傾,額頭先重重撞在茶几上,磕了一個大包包,然後倒栽蔥似地趴到地上,還沒有著地女兒就先放聲大哭。

爸爸聽到聲音,趕緊從書房跑出來看,媽媽說「從椅子上跳著跌下來撞到頭了」,爸爸說「妳也看著點嘛」,媽媽覺得好累,也懶得爭辯,就抱抱女兒,稍微冰敷一下,等她女兒哭聲稍歇,再餵她喝一點ㄋㄟㄋㄟ以示歉意。很神奇地,喝完ㄋㄟㄋㄟ的女兒再度眉開眼笑,忘了剛剛磕到頭,還開開心心地撒了泡尿,爸爸就垮著臉帶女兒去洗澡了,媽媽也垮著臉收拾收拾,準備上床睡覺,心裡有點不甘:

小孩子這麼皮,哪有可能不跌倒磕傷?
當初你家的狗咬女兒,也不見你對狗垮著臉,還第一時間去安慰狗,為什麼女兒自己跳下來,反而要對我垮著臉呢?
那當初我生孩子生得那麼痛,也不見你對孩子垮著臉,為什麼女兒自己跳下來,反而要對我垮著臉呢?
她都已經不痛了,為什麼還要對我垮著臉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