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些事情發生:
很早就結婚的小姑姑因為姑丈的外遇鬧離婚,
常遇到的大學同學,妻子預產期就在這附近,寶寶卻突然離開了........
有一些感觸~

生命裡有些東西是很精心策劃的,看來很美好順利的,但未必就會全部照章演出。
另外有一些東西是意外的演出,對生命帶來決定的影響,成就另一種美好,比如說女兒的到來。
人生的有常與無常都在冥冥之中,可預期的、不可預期的都是生命的一部份。
不管是可掌控或不可掌控的部分,人生都有一套劇本在演著。
我所能做的就是順服這套劇本,努力演好我的角色,期望編劇能因為我的表現而給我較好的戲份跟結局。

突然間我明白了「順服」這個詞的意思,表面上它就是順應與服從,但其中又有些形而上的、神性的理解與接受在內。
雖然我不是教徒,但是順服的心情卻是殊途同歸,將自己交付給一個更上層的力量而覺得安心。
即使是安心,還是要努力,因為我知道編劇的那枝筆還在揮動,我還是可以搞砸或成就一些事情,這是我可以掌握的部分。
搞砸會糟到什麼程度,成就又到達什麼地步,就要由編劇決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