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去另一個校區開會的機會,順便把女兒的銀行戶頭給開了,還去買了實驗要用的電子材料。出發買材料之前,就先到銀行後頭的閱讀咖啡館坐著想該買些什麼,實驗該如何做。

到了咖啡廳,給了我最裡頭的位置,我習慣性地朝外做了。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也喜歡坐在可以看到全咖啡廳的位置,據我的咖啡魔朋友阿凱說:「這樣比較有安全感。」

坐著想事情的時候,看著前頭一群服務生來來去去,我有看到螞蟻的錯覺。看他們亂成一團的樣子,我的悠閒成了強烈的對比,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一直以來,我都是一種好像很忙、又好像很悠閒的步調在走著,走到今天突然停頓了下來,雖然只有40分鐘,但是有一種很微妙的情緒。

想起了早上剛讀完的,龍應台的「孩子你慢慢來」,心中浮現了另一個念頭:
『媽媽你慢慢來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