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又要寫得很隱晦,因為不想傷害到離開的人。不過說實在我還蠻開心的,因為該離開的人終於離開了。

從來也沒想過自己的環境裡會出現一個這樣的奇葩,所有學術界不該做的事情都做了,又做得理直氣壯、毫無悔意,動不動拿「不念了」來威脅老闆,直到最後一刻還來這招,讓放羊的小孩終於被大野狼吃掉了。

既然說要走,那就走吧,總算是師徒一場,還算好聚好散,偏偏剛簽了退學申請書,就又反悔了想回頭,把我們這邊當成7-11,想進來就歡迎光臨,想走就謝謝惠顧。如果真的這麼來去自如,那我們又算什麼?

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老闆不願意學生輕易離開,這當中有很多複雜的情緒在內,但總之這是學生可以與老闆斡旋的最後王牌,不要動不動就亮底牌。底牌亮多了,好牌出盡就一定被莊家通吃。既然來了,就好好咬緊牙關撐下去,該注意的倫理道德要注意,可以做的好好做,不能做的不要隨便來。哪有未經人家同意就拿人家的名字去發表論文,出包被削了還講得振振有詞說:「不這麼做對不起自己。」天知道那篇論文會上是真的因為他它的內容,還是因為論文上面那個名字?

咬緊牙關撐下去,要走就走得漂亮,拿到該有的能力與認同,抬頭挺胸風風光光地走出去,再辦場謝師宴酬謝所有的訓練與磨練,酬謝所有的恩怨情仇,酬謝所有愉快的不愉快的經驗與回憶,然後從明天開始,一切都歸零,讓大家重新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