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有生以來第一次過敏大爆發,胸口一下長了很多像蚊子叮的小紅點,一摩擦到就會長成一大塊的紅色丘疹,看女兒似乎是不會癢,不過長了很多疹子讓我跟孩子的爹都心疼不已。女兒不是有明顯過敏體質的孩子,但是也曾經有過食物過敏的狀況,所以我一直都是若有似無地進行飲食控制。目前唯二的監測食物是堅果類與奇異果,但是我忘記告訴褓姆這件事,所以目前的兇手懷疑是前兩天都有吃的花生口味牛奶糖。奇異果不確定是否會過敏,因為它的過敏現象可能會引起氣管痙攣,有生命危險,而我又是吃了奇異果會覺得嘴巴怪怪的體質,所以暫時不考慮。

怎麼說現在的心情呢~簡單說,大概就是希望兇手的確是花生牛奶糖,等疹子退了以後不要再吃花生就沒事。
能做的我都做了:避免過多的人工產品、盡量自己煮、所有清潔用品都用手工香皂、孩子的零食多半是有機水果乾、海苔、吃的菜是媽媽種的、連麵包都自己動手做。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女兒雖然發出疑似蕁麻疹的疹子,但沒有不適的症狀。

接下來就只能等了,等疹子散去,看看是如何吧。希望只是踩到地雷,不是瓶子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