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久沒有寫東西,不是因為懶惰,而是正忙著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下出去的晶片回來之後,便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量測,初步看來是OK的,就等我整體量完。即使博士念了六年,下了超過十顆晶片,每一次都還是有新的發現、新的感想、學會新的技巧、新的儀器。這整個過程我似乎還樂此不疲,因為我最近又刻了五張電路板,嘗試用不同的方式連線、不同的方法設定環境,讓流程越來越簡單,看起來越來越漂亮。如果就這一點來看,說真格的,我捨不得畢業。不過考慮到其他的因素,我還是快點做完走人好了。

關於上回的怒氣,後來我的確生了場病,就是個小感冒,快好了。其實也不一定跟那次生氣有一定關係,因為感冒的前一天我帶女兒去台中新光三越前的廣場玩水,我跟她都玩得濕透了,所以隔天我們都感冒了。幸好不嚴重,我們都只是流流鼻水、我還咳嗽了一下,現在痊癒中。

還有,暌違了兩年四個月半的大姨媽終於回來了,沒有別人講述的那麼誇張,感覺相當平順。這下子我們真的可以認真計畫生老二了。

我們的生活也在悄悄改變著,漸漸地我們都早睡早起,開始吃健康的食物,喜歡吃生菜沙拉與水果,當然我們的米飯也變成胚芽米、還加了亞麻子。這些小小的改變讓我覺得開心,因為生命開始朝我比較喜歡的方向前進。然後我又開始用精油了—薰香、保養、按摩,仍然維持著每次回草屯就做香皂,也想開了一些事情:雖然我很喜歡現在做的事,但是我喜歡做的事情還有很多,當初會來念PHD純粹是興趣,如果因此而限制了我未來要做的事情,那反而就不好玩了。其實如果只是要餬口,可以賺錢的事情都能做,並不一定要做跟所學相關吧。這麼一想,那要回中部去的計畫就不再令我擔心,反而是一種等待開獎的心情,到時候會變得怎麼樣呢?好想知道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