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的火氣很大~非常大~因為遭遇到許多的工作,還有畢業的壓力,學期就要結束,我就要升七年級了,可是偏偏老闆也到了選校長的關頭,所以有些事情就是非找我做不可;最讓我的生氣的,大概就是跟別人抱怨「我有好多事要做」的時候,人家總是問我「不能找別人做嗎?」到底是誰搞不清楚?如果這工作可以找別人做,會來交代我嗎?

再來就是不同工同酬的問題。有的人做的事多,有的人涼到發抖,拿一樣的薪水,拿一樣的學位,那為什麼我總是事情最多的那一位?以前可以說是在培養能力、在建立關係、在賺籌碼,現在我已經不缺能力、不缺關係、不需要籌碼,只能說我在「修行」。當看到聽到某些讓我想冒火的人事物,我只能努力地告訴自己平靜、平靜、修行、修行,我乾脆來寫毛筆字算了。在量晶片的時候寫毛筆、在做投影片的時候寫毛筆、在meeting的時候寫毛筆........不能生氣呀,我一變臉女兒就嚇哭了。

這樣會不會生病呀?還是會讓控制情緒的段數更高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