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爸爸商量著要帶女兒去游泳有很長一段時間了,一直沒有付諸行動,尤其前陣子爸爸又懶了一段時間。直到上週末,爸爸突然省悟到說:「我應該要去游泳,不然現在的體力都追不上女兒。」於是決定星期一中午要去游泳。
星期一晚上爸爸又跟媽媽說:「聯園的環境真的很不錯,找個時間帶妳們去。」
媽媽才忍不住跟爸爸講:「我早就說過要一起去了。」
爸爸問:「那什麼時候去呢?」
媽媽說:「事不宜遲,就明天吧。」

於是決定星期二晚上大家一起去游泳。

因為聯園是專為工程師設計的場所,所以開放的時間特別晚,直開到晚上十一點。星期二晚上我們還是先回家,輕鬆悠哉地吃了晚餐,休息到八點半才出發去聯園,入場一切順利,然後媽媽帶女兒去女更衣室,爸爸自己去更衣,約在泳池畔見。

聯園的小池很棒,水溫很暖,寬敞又乾淨,水深50cm,剛好到女兒的胸前。跟爸爸會合之後,一家人就到小池去玩,女兒剛開始不太適應在水中失重的感覺,緊緊抓著媽媽不放,爸爸媽媽帶著女兒玩一些有趣的小遊戲,慢慢地女兒適應了以後抓到平衡的感覺就不再害怕,開始自己在池子裡走了起來。走著走著,偶而跌進水裡,有時候也會嗆到,只要盡快把她撈起來,讓嗆到的感覺退去,女兒就能再放開爸媽的手繼續走下去,反而是爸爸比較難放手,媽媽則是被女兒無畏的態度感動著。

等女兒完全適應了之後,爸爸媽媽就輪流去游泳,留一個人陪著女兒玩,這個模式似乎也不錯,將來爸媽可以運動到,女兒也可以玩得開心,最重要的是她不需要入場費。一起玩的小孩有幾個跑來對女兒潑水,媽媽覺得很好奇,女兒似乎有著某種吸引力會讓其他的孩子想來「欺負」她,上次去球池玩,也有孩子一直拿球丟她。媽媽就是看著,不是太嚴重的行為就不制止,看著女兒的反應。女兒並不害怕別人對她丟球,潑水的行為她反而非常興奮,倒是別人的爸媽會制止他們的孩子對女兒的動作,爸爸說:「他們一定是很喜歡我們家女兒,才會跑來欺負她,小孩子都是這樣表示他們的喜歡。」媽媽覺得爸爸說的有道理。

然後爸爸媽媽還違規帶女兒去SPA池探險了一下,規定是說「身高未滿130cm的小孩禁止使用SPA池」,但是爸媽要去走走總不能把女兒一個人留在小池裡,所以就一塊兒去探險。聯園真是個好地方,到了夜裡人少了,設備就顯得很好用又不擁擠,於是爸媽設定了一個目標:「一個星期至少來一趟。」媽媽想只要把逛街的時間拿來玩水就夠囉。

一起在小池裡玩的孩子多半帶有游泳圈或肩膀上的圈圈(不知道正確名稱),就女兒一個什麼裝備都沒有獨自在池子裡走著,連泳帽都是管理員找來借我們用。事後跟爸爸討論起來,爸爸說他覺得女兒什麼裝備都沒有,似乎有點寒酸。但是媽媽有不同的想法,喜歡女兒可以在不受外力干擾下,體驗跟水的互動感。不過媽媽並不是不買東西給女兒,大概會買些好玩玩具讓她玩吧,比如說一隻大海豚之類的。

總之這次全家一起去玩水的經驗非常成功,我們家的夏天正式開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