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大雨,女兒又因為有點小感冒在流鼻水,所以我決定在家裡陪她一天,反正跑跑模擬在家裡也能做,我的電腦跑起來還比較快,就直接打電話跟學弟請假,當一天全職媽媽。中午起床先煮一鍋好吃的波菜雞蛋貢丸麵線跟女兒分著吃,然後想要一邊上網一邊看著女兒,才發現這根本不可能,女兒吸引了媽媽大部分的目光。

女兒似乎很開心,因為媽媽幫她買的溜滑梯終於來了,經過一個晚上的熟悉期,昨天她正式開始玩溜滑梯。首先在媽媽的引導下,她學會從樓梯爬上去,再放手溜下來,雖然把腳的姿勢擺好花了一點時間,但總算是學會了。接著媽媽又教她從滑道爬上去之後,自己轉身滑下的技巧,她也很快就抓到訣竅,所以現在正溜倒溜都沒問題。偷懶的時候還可以找媽媽幫忙,只要跟媽媽小小撒個嬌,不用爬就可以享受溜下來的快感,真是聰明得緊。也因此媽媽領悟出媽媽瘦身法的終極招數:陪小孩子溜滑梯。

午睡時間到了,媽媽想學褓姆媽媽一樣用搖的把女兒搖睡,但女兒可不這麼想,難得媽媽在身旁,哪有可能輕易放過媽媽,於是想睡的她一邊啜泣一邊拉開媽媽的衣服叫「寶貝」,媽媽看在這一聲聲「寶貝」的份上,只好舉白旗投降,讓女兒享受喝ㄋㄟㄋㄟ入睡。這孩子很怪,她不愛叫ㄋㄟㄋㄟ,她會幫ㄋㄟㄋㄟ取各種各樣的名字,但她其實會說的,當她睏極了就會一直喃喃說「媽媽ㄋㄟㄋㄟ、媽媽ㄋㄟㄋㄟ.......」,可醒著的時候她就是會叫ㄋㄟㄋㄟ作「爸爸」「把逼」「寶貝」......

午睡起來已經接近晚餐時間,媽媽準備洗手作羹湯了,但是女兒黏媽媽得緊,不肯放手,於是媽媽把餐桌椅搬到水槽邊讓她站著,看媽媽準備晚餐。晚餐有波菜、豌豆、馬鈴薯玉米濃湯,飯後還有甜點地瓜湯。媽媽在幫馬鈴薯削皮的時候,女兒就摸摸馬鈴薯;在挑豌豆的時候女兒就把豌豆撈個兩莢來吃吃;在煮地瓜湯的時候女兒也把削皮切快後的地瓜拿來生吃看看;幸好這些菜都是外婆自己種的有機蔬菜,生吃也無妨。最有趣的是女兒很愛水龍頭,媽媽每次開水龍頭她都要伸手來摸摸水,就這樣邊看邊吃邊玩中,等著爸爸回來。爸爸回來以後媽媽迅速地炒了青菜,晚餐就完成了。

晚餐後換爸爸陪女兒玩,媽媽把碗洗了,拿太鼓達人出來打個幾曲,女兒也在一旁敲邊鼓助興,然後媽媽終於有時間上上網寫寫信、看看東西,早早洗完澡,結束了幸福的一天。

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,但是也很幸福,因為辛苦是為了幸福,我好想快點正式當全職媽媽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