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被逼著去聽一場研討會,講神經網路的積體電路應用,講者是來自東京大學的柴田教授。

其實不是很想去,外頭下著雨,我的LVS又沒有大進展。可是學弟要我去,平常學弟幫了我很多忙,所以我也不便拒絕,就去了。其實這場演講不錯,給了我們新的思考空間。柴田教授的團隊研究題目跟我們有許多相似,而在各個子題目有了初步成果之後,他們將大家集合在一起製造出一套有實用價值的系統,這套系統襯托出他們各個領域研究的成果,同時也引導出新的研究方向,我覺得這正是我們研究群所缺乏的。

我們的研究在每個單點都有不錯的表現,但總是遇到「What is this for?」的問題。單一個傑出研究有學術價值,卻沒有實用的願景;集合眾多研究成為實用的系統雖然沒有太大的學術價值(就著作發表而言),但絕對有研究的價值。

這些年我開始思考著如何將我的晶片妥善設計,從核心訊號的產生到整體功能的展現都考慮進去,希望這個晶片不但有發論文的價值,還有展示用途。從單晶片進入系統領域,應該是我們下一個努力的方向。

雖然口口聲聲說要回家當夫人,但我的研究魂還在,只是忘了要去交學費了 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