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說什麼才好,只覺得有滿滿的情緒需要出口,那就來了意識流的寫法,想到的標題就是一朵花~

跟花沒什麼關係,跟今天的許多事情卻是有關,今天的事情跟老闆有關、跟豬頭學弟有關、也跟朋友、網友多多少少有點關係。真正令我生氣的是老闆,所以豬頭學弟的話就勾引起我的火氣,剛好常逛的網站正吵得如火如荼,搞的我整晚都是不雅的發言,很想加入戰火去亂罵一通發洩完情緒再說,不過那終究是別人的情緒,不好意思在別人的挫冰上淋上海苔醬,所以最後我還是回來開自己的一朵花。

我的情緒會這麼激動,是因為老闆要我寫一篇鳥論文(一提起這件事,我的火氣又來了,冷靜~冷靜~)一篇關於人工視網膜的論文。大概有三年的時間了,我覺得這個題目並沒有我發揮的空間,所以我盡量跟它撇清界線,三年了,我以為跟它已經沒有任何瓜葛,然後有一天老闆就說:「那妳來寫這一篇論文吧。」在他面前我沒有說不的權力,但這件事情我已經做過一次,(就是把別人的研究成果拿來寫一篇長篇的狗屁不通的東西,然後被拒絕),現在又要來一次,我真的覺得很想罵人。為什麼每次我都得收拾別人留下來的爛攤子?為什麼我總是要費盡心力把狗屁不通的東西包裝起來拿去賣?當了幾年的研究者,開始有人找我當reviewer,當我以reviewer的姿態來審視這篇論文,知道它過不了關的時候,為什麼我還得熬夜把它寫出來?

至於豬頭我就懶得跟它一般計較了,跟豬頭計較是只有豬頭會做的事情。

能不能,讓我專心做自己的研究就好呢?太多的莫名其妙的工作消磨了我研究的心力,因為沒有心力研究所以走不了,被留下來做更多莫名其妙的工作,這如何是個了局?然後在我做了一大堆事情,收拾了一堆爛攤子,擦完學弟妹的屁股之後,還有個豬頭要跳出來說一切都是他的功勞,沒有他那些人都不行。要功勞都給你呀,麻煩連苦勞一起拿去好唄?

就饒了我這個坐六望七的老婆子,讓我安心做完該做的事情畢業就好了好唄?
那些功勞苦勞都給你們,把時間留給我就好了好唄?
也不必替我擔心那些有得沒的,別管我我就過得最好了好唄?
Leave me alone好唄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