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回跟男朋友吵架,我氣得跑回寢室,結果所有的室友都約會去了,只有寶寶跑來迎接我。我哭著把寶寶抱在懷裡,他也乖乖給我抱著,好像很瞭解的樣子,靜靜地陪著我。我跟他說:「寶寶,你對我最好了。」他抬頭望了我一下,然後緊緊靠在我胸前,真是之善體人意的小狗呢。

到了三月底,學校要放春假了,大家就發愁不知道寶寶該去哪裡。帶他回來的室友家裡只有二十幾坪大,已經有了兩隻狗;另一個室友家裡也不大,而且胖胖挺兇的,怕狗的那個別說了,不能欺負人家到這種程度,算來算去好像只有我家又大又寬,還可以讓他在外面跑來跑去,最適合了。我其實也很擔心,帶回去大概會被媽媽跟Lucky罵,但是把他丟在寢室怎麼行呢?接下來夏天一到,我們位在頂樓的寢室熱到人都受不了,何況是小狗。於是我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:「我要把寶寶帶回家養。」

春假開始的那天,我跟男朋友把寶寶放在寵物籃裡,坐著海線的平快車到彰化,然後坐彰化客運回南投的家。在火車上,寶寶乖乖的睡著,不吵也不鬧。上了客運車之後他睡飽了,我們把他抱在膝上,他好奇地搭著車窗看著窗外的景色。那時後剛好遇到通勤回家的學生,大家都很興奮地看著寶寶。他只是乖乖地看風景,跟我一起回到家裡。

帶回家果然被媽媽念了,不過我跟他解釋過之後他也沒辦法,就把寶寶留下來。最難解決的人是 Lucky,頭一個月裡他常常會去兇寶寶,作勢要咬他,搞得寶寶滿身口水。不過Lucky並沒有真的咬下去,漸漸也習慣了寶寶的存在。只有後來有時候兩個人吵架了,擦槍走火的時候Lucky會不小心咬傷寶寶,有一次咬得凶了,寶寶被咬得流血,全家人都氣壞了,一星期不理Lucky,此是後話。曾經有人跟媽說過,狗不能養兩隻,會「哭」,媽媽跟我說了,我就笑他:「那我們再多養兩隻,湊個四隻狗就成『器』囉。」

成器多好啊?以後如果你想要養兩隻狗,有人這樣跟你說的時候,你就用這招對付他吧。

事實上,到後來大家都比較疼寶寶,因為他很乖巧,總是深情款款又聰明伶俐地注視著你,尤其喜歡跟媽媽撒嬌。媽媽坐在椅子上的時候,他會把下巴放在椅子上盯著媽媽,爾而拿鼻子去頂一頂媽媽的腳引媽媽注意,媽媽最喜歡寶寶了。爸爸也常說寶寶的頭很像電影「小精靈」裡面出現的壞小精靈頭頭,那一隻小精靈的頭頂也是黑色,帶有白色的特殊線條,還有一措毛高高翹起,跟寶寶十分神似喔。不過夏天到了,我幫寶寶理平頭,所以那個造型要等冬天毛留長了才看得到。

冬天的時候我很喜歡抱著寶寶,躺在椅子上看電視,他剛好趴在我的身上,我們兩個都不會冷喔。不過這時候Lucky都會過來爭風吃醋,搶著跟我們擠在同一個椅子上。今後,寶寶還是會繼續跟我們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