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獸醫之後,寶寶又回到寢室跟我們一起過生活。經過我們精心的調養,養成他規律進食的習慣之後,寶寶的肚子漸漸消了。有一回我就跟男朋友帶他到校園裡溜達。

那是個碧草如茵的三月天,正是適合出外踏青的時節,學校湖邊的草坪剛割過草,還留著青草清新的香味。我們把寶寶帶到草坪上放出來,他開心的橫衝直撞,追著我跟老公跑來跑去。後來他發現草坪上的樹邊邊,因為割草機割不到的緣故,留有高高的草叢,他便一頭往草叢裡衝去。大概是撞倒樹吧,停了有幾秒鐘,才又看到他蹦蹦跳跳地往另一簇草叢衝去,就這樣把每一棵樹下草叢都衝過兩遍,他才依依不捨地被我帶回寢室來。

喜歡衝草叢的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,只要我們一不注意讓他跑了出去,他就會往草堆裡鑽,像隻兔子一樣在草叢裡跳著跑。但是我們家附近的草堆裡有很多鬼針草,鬼針草成熟的季節,他只要跳一圈回來,白狗就變黑狗了,幫他抓鬼針是最辛苦的事情,又多又密又怕把他拔疼了,唉~還有一種草是圓形的,帶有很多刺,扎到人超痛的。寶寶不知怎麼搞的,常常會讓那種草球跑到指縫裡去,那才是最煎熬的,他舔又舔不出來,一走路又發疼。我們只要看到他又趴在地上把腳掌翻過來舔,我們就知道他又扎到了,趕快幫他拔起來。

回到寢室後,看到寶寶在抓癢,這下可不得了,春天正是跳蚤繁殖旺盛的季節,要是他身上沾到跳蚤,帶回寢室就不妙了,所以我決定帶他去洗澡。在宿舍裡幫狗洗澡可不容易,尤其那時候是下午四點,宿舍裡來來往往的人可多著。我決定拿個水桶,把寶寶跟他的沐浴乳放在裡頭,然後上面用他的毛巾蓋著,就這麼偷偷摸進浴室去。他似乎也知道不可以輕舉妄動,躲在桶子裡一動也不動,配合得很。進了浴室之後,我當然盡快幫他洗澡囉。剛要衝水,他打了個冷戰,差點叫起來,我跟他說:「你現在不能叫喔,你一叫,我們兩個都完了。」他趕緊把跑到喉嚨的哭聲硬生嚥了回去,靜靜地讓我洗完澡(其實他是很害怕地),然後我再用桶子把他帶回寢室。

帶回寢室之後,另一個室友已經回來了,聽說寶寶剛剛洗澡的「英勇事蹟」,跟我一起稱讚寶寶「好乖,好棒喔」,還拿自己的吹風機幫寶寶洗澡。其實我室友覺得很神奇,我居然可以在宿舍幫寶寶洗澡而不被發現,因為他們家的胖胖洗澡的時候會一直大叫,得要帶耳塞才洗得下去。即使現在寶寶洗澡還是很乖很認命的,洗完澡是他最開心的時刻,他會高興地又蹦又跳,在每個人的褲管上、他的床鋪上、墊子上到處磨蹭,以盡快把身上的水弄乾為最高指導原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