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來歷要從他三個月大以後才能說起。我大四下的時候,同寢室的室友因為覺得課業輕鬆,略感寂寞(現在我開始懷疑他是為了要找藉口約會),所以提議要養一隻狗。那時候在寢室裡養狗是不行的,所以我們只能偷偷養,不過反正我們隔壁已經養貓了,所以我想也沒差,而且我也喜歡小狗狗(那時家裡已經有Lucky囉),所以我也附議了。只有一個室友怕狗,持保留意見,所以我們以三票的高票(全寢室只有四個人)決議要養一隻狗。

然後我們就想,不要去買寵物店的名種狗,到網路上去認養好了,再找不到的話,還可以到假日花市去,那裡有新竹市環保局流浪狗收容中心帶來供市民免費認養的狗狗,這樣既省錢又積德,而且反正狗只要可愛就好了,血統不重要。千挑萬選,我室友在網路上看到一隻好可愛的棕色小狗等著認養,看起來像是拉不拉多還是狐狸狗之類的幼犬,反正是很可愛的一隻狗,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他了。

三月的某一天,我的室友就跟她男朋友手拉著手去台北帶狗狗回來囉。他們早上就出發,直到傍晚才帶了狗狗回來,我則是負責提供狗餅乾,那是不久前在學校遇到一隻小狗狗(幫她取名叫MOS),買來請他吃的幼犬食物,但是他只吃一天就跑走了,所以還放著。

左盼又盼,狗狗終於回來啦,第一眼看到他......唉呀,長得好怪!他的頭長得很特別,花色也很奇怪,只有頭上有黑色,再來就是屁股的附近有一個小黑點,其他地方都是雪白。然後尾巴好長,又細又長,而且有一段尾巴因為太過潮濕的關係,毛都掉光了;而且腿好短,肚子又好大,站著的時候肚子就頂在地上了.....總而言之,跟照片上是完全不同的小狗就對了。

室友說,他一看到也嚇到了,跟原來的想像不一樣。原來的狗主人說,這是他在路邊撿到的小狗,看他只有一個人好可憐,就帶回家養。狗主人家是公寓,只能養在陽台上,他倒是不吵不鬧,只是陽台上活動範圍又小,主人又餵得多,所以比較胖些。不過狗主人家的環境真的不適合養小狗,所以想要找善心人士給他一個好環境,才到網路上公開認養,其實他也捨不得把他送走的。室友想說都跑了這一趟了,而且狗狗又好可憐,還是把他帶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