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Lucky依然跟著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上次幫他跟寶寶各買了一顆球,每次要出去散步,他就會咬著球要出去玩。上星期又買了根很大的潔牙骨,他其實不太愛啃那根大骨頭,嫌它沒味道,但是每次散步他就想帶出去,嘴裡叼根大骨頭,搖頭晃腦甩尾巴的,活像個小孩。

跟狗住在一起,有好處也有麻煩。麻煩是狗毛容易掉,所以要常常掃地。另外狗狗雖然會去廁所方便,但總不能教他蹲馬桶還沖水吧?!(我聽說有一隻貓會,如果有一天我教會他們了,一定會讓他們上電視)晚上大概十點半的時候,他們會去睡前散步,但是往往到了十點鐘Lucky就會開始吵著要出去,我都教他看時鐘說:「你看長針走到六我們就出去。」(媽媽說我下次可以教他們看故事書了,但是我想先教數學說)也不知道他看懂了沒有,就算看懂了,他也不一定肯等到長針走到六才出去吧?!但是除此之外,他們很逗人開心,家人間有衝突的時候也可以當緩衝(比如說爸媽吵架了,小孩不在家,媽媽會說:「寶寶你去叫爸爸來吃飯。」爸爸就會知道可以吃飯了)冬天冷了還可以當被子蓋,有犬萬事足.....

以後我生了小孩,一定讓他們跟狗狗排排坐,讓小孩子從小就學會跟動物相處。其實有醫學報導指出,跟動物一起長大的小孩子免疫力跟抵抗力會比較好,只要狗狗定期清潔、好好照顧,就跟人一樣是乾乾淨淨、健健康康的,沒什麼理由不能在一起吧?!另外寵物對於減輕壓力、降血壓也有很好的治療能力,跟狗在一起的時候什麼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,現在我的壓力這麼大,更需要他們幫我抒解。表面上是他們需要飼主的飼養,但事實上飼主也需要他們在情感上的撫慰與抒發。所以到底是誰幫誰呢?我想人跟狗之間也是互相的。

我們家的兩隻狗都很乖,平常會看家,只要門口有陌生人走動他們就會開始警戒,如果陌生人要開我們家的門,他們就會叫起來。但只要是我們去迎接進來的客人,他們就會乖乖的不再叫了,自己玩自己的去。雖然很大隻,但是是很聽話又愛撒嬌的狗狗。所以下次來我家,你可以大大方方跟他們打招呼,不用害怕喔!

-- Lucky傳‧完 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