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的Lucky,體型已經是大狗了,力氣也很大,已經有能力自己開門出去玩了。那時便進入了Lucky的半野時期。那時後家裡也不關他,只是每晚讓他回家睡覺,每天玩得髒兮兮的,身上的是蚤子一堆,媽媽甚至以幫他跟寶寶抓蚤子為休閒活動。

只有週末我回家的時候,會把他們抓去洗澡,然後關在家裡不讓他們出去兩天,星期一我一出門,他們又是開開心心在外面溜達。

這樣溜達也有好處。有一回隔壁叔叔心血來潮帶Lucky去散步,還特別繫條狗鍊帶著,走到離家比較遠的朋友家,他想說進去坐坐,就把Lucky綁在朋友家門口,進去坐了一會兒,出來Lucky卻不見蹤影。叔叔跑回家裡來問說Lucky有沒有先回家,我們說沒有啊,他說Lucky不見了,爸爸安慰他說晚一點Lucky就會自己回來,但是兩個人都不放心,到外面去找到半夜十一點多,怎麼找都找不到,只好先回家睡覺。結果第二天早上,就看見Lucky從外面跑回來,脖子上的項圈不見了,只看到被鐵絲綁著,鐵絲還有被拉到變形的痕跡。也許是前一天Lucky被殺狗的人看上了(他可是養得白白壯壯的),所以偷回去準備宰了吃或賣,所以才會用鐵絲綁著,幸好他力氣大,而且找到路回家,才倖免於難。

又有一次,我們家附近來了小偷,總覺得狗狗礙事,便準備的浸了毒藥的雞頭隨地丟著,想要毒死我們巷子的狗狗。小黑就吃了一個,沒多久就口吐白沫,要不是發現得早送醫急救,就一命嗚呼了。但是我們家的Lucky跟寶寶平常吃得好多了,對於有怪味的雞頭根本不屑一顧,所以沒有中計,小偷也就一直偷不到我們這裡來。從那次以後,媽媽每晚都一定要狗狗回家睡覺,不讓他們睡走廊了。

加上九二一那一次,想想Lucky還真是一隻「洪福齊天」的狗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