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來我家的時候,弟弟才國中,那時候正流行「獅子王」這部電影,弟弟最愛把他舉得高高,學獅子王裡狒狒長老把辛巴舉起來的樣子。現在啊,要把他從椅子上抱起來都很難呢。

雖然他不是什麼名種狗,但是我們養他可一點都不含糊。按照醫生說的,六個月以前要吃幼犬食物,不能吃骨頭,六個月後慢慢換成成犬食物,也漸漸開始吃軟骨類的食品,到了一歲以後就可以完全換吃成犬食物,也可以吃硬骨頭。那以後就可以常常讓他啃硬骨頭,因為可以幫忙清潔牙齒,所以我們家的兩隻狗狗的牙齒都是醫生稱讚的喔。

其實Lucky吃骨頭要在早一點,因為他自己會偷吃。他剛來的第一年清明節,因為族繁不及備載,照慣例我們家掃墓都是要拜好多份牲禮的。掃墓完回家,累壞了的我們還在客廳休息,有一隻雞放到沒地方放,便放在地上,封口只稍微用塑膠袋輕輕綁著。那天下午Lucky特別安靜,沒來撒嬌,也沒有到處亂跑,我擔心他會不小心溜出去了,但是印象中又沒有見他出門,便在家裡找起來。走到廚房門口就聽到悉悉嗦嗦的聲音,進去一看,Lucky這傢伙整個頭套在塑膠袋裡正在大快朵頤吃那隻雞呢,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吃了大半隻,啃到連骨頭都沒剩。所以那隻雞就送他囉。從那次以後,他就開始吃肉跟骨頭,雖然還是以軟骨為主,那時他才五個多月。

那時候我一直擔心,小小的Lucky看起來好可愛,他長大以後我會不會就不喜歡他了呢?結果我是多慮了。他小的時候我覺得他好可愛(小狗都很可愛),但是長大了以後他還是我最疼愛的Lucky,一樣地純真,愛撒嬌,冬天抱起來暖暖的,洗澡的時候還是會掙扎的大狗。也許是因為他的關係,我迷上了大型狗。以後等我要養別的狗的時候,一定也要挑大狗喔。

不過養了他跟寶寶的感覺是,我跟老公一定要去認養流浪狗,因為我們的狗狗跟老公家的茱莉都是撿回來的流浪狗,但是經過我們悉心的照料之後一點都不輸名種狗,而且不會有遺傳性疾病的問題。另外,流浪狗會因為你給他一個家而特別珍惜,比買來的狗好教多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