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兩天就是Lucky跟寶寶的脫困紀念日,因此想說寫一點他們兩個的成長故事以資紀念,希望他們永遠都這麼健康快樂!

Lucky是隔壁小黑的小孩,五年前的聖誕節前夕,隔壁的小黑第一次當媽媽,生了一窩子的狗狗。當時老公家也剛開始養茱莉,聽他滿口「狗經」害我也躍躍欲試。當時我大四,正是最閒散的時候,便跟爸媽商量要養隻小狗。奇怪的是,原來一直不愛養狗的爸媽卻也答應了,就這樣我們決定要養一隻小狗。

小黑那次生了七隻小狗呢,當時在我們巷子裡是個盛事,因為是頭胎,大家都在猜著Lucky的爸爸是誰呢?小黑一直不肯告訴我們,我們也不想逼問他的傷心往事,所以這就成了小黑永遠的秘密。那窩小狗狗裡面,只有兩隻是黑的,其他都有花色:棕褐的、黑白的、棕白的、還有一隻白狗。小黑會生出白狗來,卻也令人感到有一點訝異。但是Lucky身上的兩點棕色斑點跟黑眼圈卻深深吸引住我,所以就跟隔壁阿姨說好我們要這一隻小狗。

那時候隔壁的叔叔還在,他最疼Lucky了,Lucky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,他每天下班就把他放在桌子上逗他玩,一直玩到Lucky斷奶了,才依依不捨地讓他到我們家來。自此之後,隔壁叔叔變成我們家的常客,三不五時就來找Lucky玩,也會帶Lucky出去散步,所以Lucky待他也特別親密。

剛來我們家的Lucky才巴掌大小,有一點呆呆的,走路時頭會側著一邊,晚上就睡在鳥籠裡。那時候已經是一月多了,剛好學校放寒假,我天天在家裡訓練他去廁所尿尿。每天晚上十一點多,就看見我跟他在廁所中對峙,他總想跑出來,我總是要等到他尿尿了才肯放他出來。有一個晚上他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不尿,我也累了,僵持半個小時沒有結果,我就送他進籠子裡睡,我去睡我的。結果到了半夜他憋不住尿床了,天又冷,睡在濕濕的床上怪難受的,他哭了整個下半夜,從此以後他就會自己乖乖去上廁所,不用我帶了。狗果然是有學習能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