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湯不難做,重點在於調味,再來就是時間囉。本來這道湯應該是牛肉湯,但是因為妹妹不能吃牛肉,只好以豬肉代替,所以這道湯的顏色會比較淡,真正的匈牙利牛肉湯(Gulash soup)是更深的棕紅色。

準備材料如下:
馬鈴薯三個
胡蘿蔔兩條
蕃茄十顆(五個酸一點,五個甜一點)
豬里肌肉半斤
洋蔥一個
高湯一罐
醬油
匈牙利紅椒粉(這是主角喔)

作法:
1. 洋蔥切絲、馬鈴薯、胡蘿蔔、豬肉、蕃茄切塊。
2. 放入些許油,加熱後放入洋蔥以小火拌炒,直到洋蔥變成黃色,這樣洋蔥的甜味能完全釋放。
3. 接著放入切好的胡蘿蔔、馬鈴薯以及豬肉繼續拌炒。
4. 等豬肉的表面變成白色之後,加入一罐高湯(也可以高湯塊代替,作法是加入水後加入兩塊高湯塊),再加入水至七分滿。
5. 開大火讓湯沸騰,並撈掉泡泡。
6. 泡泡撈淨後,加入切好的蕃茄丁,這時候湯開始會有點紅色囉。
7. 再等到湯沸騰,撈掉蕃茄造成的泡泡。
8. 泡泡撈淨後,改成小火,開始調味:
A. 加入1/3罐小磨坊的匈牙利紅椒粉(想要辣一點就加多一點,其實這個紅椒粉是甜的,不太會辣),此時湯會變成很美麗的紅色!!
B. 依自己的喜好加入適量的醬油,增添鹹味與香味。
9. 調味完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,兩個小時後就會有一鍋香噴噴的、帶點酸味的Gulash soup囉。燉煮時間不夠,肉會硬硬的,燉到入口及化才好喝。
10. 如果可以的話,將湯放涼後再食用,口味更佳。因為剛煮好的湯酸味會有一點刺激,涼了之後酸味的刺激感會消失,之後再加熱食用口味也會變得濃醇唷。

food2.jpg 
ps1. 這次煮十人份大鍋,晚餐煮好到隔天早上就喝完了。
ps2. 蕃茄不用買進口的,台灣的黑柿煮起來就很讚喔。
ps3. 老爸有試過加辣椒醬下去喝,但是沒有特別好,所以原味就好喝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