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與黑,是我們研究群專用的形容詞,「紅」是老闆的愛寵,「黑」則是老闆心中的嘀咕。我曾經大紅過,紅得發紫,每天只為老闆忙著,從醒來忙到睡前,很長一段時間我根本沒有時間坐下來想研究的事情,我一度以為我會一直紅到畢業。直到有一天,老闆跟我都發現我的研究進度嚴重落後,頓時我由紅翻黑,老闆不再找我做事,只常常盯我的研究進度,到那時我才發現,原來「變黑」是這麼愉快的一件事,只要認真想研究就行了,於是我又想,也許我就這麼一路黑到畢業好了。

可惜天不從人願,我的黑是假黑,老闆畢竟沒有太多人力可以使用,而我跟他之間又已經有太多的默契是他無法割捨,所以我的黑色漸漸褪去,紅底又慢慢顯現,那是一年多前的事......終於,在某項艱鉅的工作完成後,我決定要徹底洗去我的紅色,留下的是空白或漆黑都無所謂,於是我爭取出國,還結婚生小孩,總之讓我的紅豔完全褪去就是。

現在的我,似乎是懂得什麼似的,開始學會黑中帶紅,紅中泛黑。這一抹紅,是為了要維持我的黑;而這黑又是為了要壓抑不要紅過頭。就這樣,學弟跟我說老師對我有抱怨,而老師卻又需要我為他做些什麼。我想,就這麼夾紅帶黑中畢業,應該行得通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