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就要下線了,實驗室裡照慣例下一次線要脫一層皮,媽媽正在脫皮中,研究上的戰場正熱烈廝殺。然後莫非定律發威,系統不穩定、模擬耍脾氣輪番上陣,一個腦袋要同時切換解決三四個問題,半天下來就覺得我的CPU過熱,比工作了一星期還疲累。不過我還不想放棄,就這一次把我的研究生涯做個了結吧,再拖下去也不是個道理。

女兒的小感冒演變成中耳炎,正漸漸康復中,但是必須要吃一個星期的不怎麼可口的抗生素,還要趁女兒熟睡時將鼻涕吸乾淨,在家當媽的時候又是另一個戰場的開端。

抗生素很不好吃,不過這樣也對,那種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不好,還是不要做得太可口比較好。據說就有人對甜甜的咳嗽糖漿上癮,還是維持良藥苦口好了。只是女兒很討厭那個味道,媽媽也很討厭,所以餵藥的時候都要經過一場拉鋸,媽媽不得不運用身體上的優勢強迫女兒就範,而女兒即使知道無力回天,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掙扎的機會,餵一次藥下來總是噴得我跟她滿臉都是藥水,外加大小姐她哭得涕淚縱橫。唉~為娘的也不想這樣啊。更討厭的是吃完藥之後,換布布的時候都是藥的味道,而且吃抗生素還會拉稀便便,一不小心就會從布布裡露出來。總而言之,生病是很麻煩的一件事,還好喝母乳的孩子抵抗力好,不然就更麻煩了。

你說喝母乳的孩子抵抗力好,那為什麼這次還會生病?那也沒辦法呀,抵抗力好的人遇到太高濃度的傳染源還是會生病的,這次的病毒太強了,連爸爸媽媽也難逃毒手,不過至少生病好得快,而且比較不容易生病啊。

吸鼻涕是另一個艱辛的戰場。女兒還處於不懂得因果關係的年齡,即使吸完鼻涕之後很舒服,她也不願意讓我吸鼻涕,事實上,連幫她擦鼻涕也不行的。這次不能再用體格優勢去逼他就範,因為她抵抗不了就會哭,哭了就會流鼻涕,所以讓她一邊哭一邊吸,會吸到天長地久。所以還是老招式,趁她睡熟的時候偷偷暗渡陳倉。為了要等她睡熟,有時候只要喝了ㄋㄟㄋㄟ就成,但有時媽媽得十八般武藝上陣:要陪她玩、跟她聊天、抱一抱搖一搖、唱唱歌、喝喝奶,再玩一玩、聊天唱歌抱抱、再喝喝奶。總之小孩子不是每天都很準時想睡,媽媽也得陪著等到她睡著,再開始偷偷地、輕輕地抓ㄍㄚˇㄍㄚˇ出來。不過聽到她均勻的呼吸聲,換得一夜好眠,媽媽就甘願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