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天沒有寫新聞台,因為E小妹生病了。
看來也不是什麼大病,就是咳嗽、流鼻涕→典型的感冒。
可這小小的感冒就搞得我們夫婦兩人仰馬翻。

話說上星期一女兒剛打完預防針,到了星期三晚上她就有些輕微發燒,跟微微的咳嗽,我們不太確定到底是感冒造成的,還是打預防針造成的,還是要長牙,所以決定密切觀察一下。因為這次打五合一第三劑,護士阿姨說五合一三劑裡會有一劑的副作用比較明顯,而E小妹前兩劑都過得平平順順,所以這發燒有可能是打預防針吧?!

到了星期四,咳嗽的症狀加劇,依然輕微發燒,也開始流鼻水,想是感冒了,因此那天我就不去學校,專心在家陪E小妹。她顯得有些疲倦,但發燒的熱度一直不高,在我悉心的照料下,到了晚間燒也退了,鼻水也不流了,看來就要好了。

星期五清晨,被她的聲響吵醒,想她也許餓了要喝奶,便餵她喝,此時發現她的體溫相當高,量了一下居然有38.8度,趕緊掛號帶她去看醫生。醫生檢查了以後說:「氣管裡有痰,比一般上呼吸道感染還嚴重些,這幾天要密切注意,再嚴重一點可能會變成肺炎,那就要住院囉。」真是當場晴天給他一個霹靂,醫生阿姨說得好嚇人!於是拿了藥帶E小妹回家,先陪她睡個回籠覺,時間到了餵她吃個藥,不壞也不好,我只覺得我一定會被她傳染,因為她好喜歡吃完自己的手之後餵我吃她濕淋淋的小拳頭,而我也不忍心辜負她的好意,難得她願意跟我分享觀音娘娘賞她手上的蜜。

然後,下午我還是抽了空回實驗室一趟,得知週六的meeting改至週日,因此老公一下班我們便回草屯。整個週末,就在E小妹被我們吸鼻涕、灌藥的哇拉哇拉反抗聲中度過,又因為鼻涕塞住了鼻子,喝ㄋㄟㄋㄟ喘不過氣來,所以她也不愛多喝奶,我只好一直盯著她,只要鼻子通一點就抓來餵一點奶,幫她補充水分跟體力。更討厭的是,她居然也不愛喝水跟果汁了,這下子當媽的我又在為她可能脫水而憂心不已。另一方面,也因為鼻塞喘不過氣來,E小妹也開始夜不成眠,明明很愛睏了,卻又因為不能用鼻子呼吸,趴一下下就得抬起頭來像小狗一樣「哈哈哈」呼吸,更別說躺著睡了,那根本就不能換氣。這下我終於體會到,真正的嬰兒殺手是「鼻塞」啊~~

直到星期天凌晨,E爸突然領悟到趁E小妹熟睡時吸鼻涕的密技,狀況才好些。星期天夜裡,E小妹再度鼻塞,E爸想等她睡了之後再次施展他的密技,沒想到E小妹不捧場,硬是不睡。E爸想,也許E小妹鼻塞是因為房間太熱了,於是帶她到書房吹冷氣,果然這招奏效,E小妹在冷氣房中安然地睡了,但是~~但是E爸卻吸不到鼻涕。是的,在冷氣房裡別說鼻塞,連鼻涕都沒有了。怎麼辦?只好為娘的把鋪蓋搬到書房裡陪女兒吹冷氣,等天亮了再打算,我跟E爸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棒打鴛鴦各離散~別以為吹冷氣是享受,星期天早上我就發現我也感冒了,吹冷氣只會讓我的病情加劇,但無論如何,能換得女兒一夜好眠是值得的。

今天早上起來,女兒依然熟睡著,我想學E爸偷偷給女兒吸鼻涕,效果居然還不錯,吸出了濃濃的鼻涕來。現在的E小妹燒已經退了,鼻子也通了,躺在我後頭舒服地睡著,明天早上再去回診一次,確定一切OK就沒事了,就算是打一次預防針吧。以上,報告完畢~~

口合口秋~~無敵媽媽感冒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