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上次我們才去信義追玉山的積雪,轉眼間到了大姊一家人回娘家的日子。事實證明我們當時先去追雪是對的,因為現在不但天氣不如那時晴朗,而且積雪也融得差不多,所以大姐她們回來我們得另外找地方玩,我就提議去惠蓀林場賞櫻花。

其實我自己心裡也知道櫻花盛開的季節還沒到,但是星期四那種溫暖的天氣就要變了,總是先找的地方走走。惠蓀林場我公婆活了六十多年也沒有去過,上回帶小朋友去她們又玩得很開心,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往惠蓀林場出發,照慣例我公公又要請半天的假,十一點我們就從斗六出發了。

接近十二點,我們先到國姓鄉吃午餐,吃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切仔麵,吃完再到旁邊的國姓國小散個步。我在這個國小念到五年級結束才搬家,所以有很多感情。現在的校長還是教了我五年鋼琴的老師,我還在志工的照片裡看見我小學的同班同學。但是這個學校在九二一地震時全毀,所以看到的已經是重建後的樣貌,只有幾棵鳳凰木跟南洋杉還健在;我兒時住的房子早在學校擴建體育館的時候就已經拆除,後來連那個體育館都又重建了一次。想想九二一地震對我的影響還真大,地震前我住過的房子已經通通不在了,不管是我爺爺的老家、幼年時住的矮房子、國姓的宿舍、或者後來我們搬出來自己買的第一棟房子都已經倒塌。跟老公在斗六街上逛的時候,偶而還會路過老公從小到大住過的幾間房子,對比還蠻強烈的。不過還好我不是很戀舊的人,有回憶的憑據是一種甜蜜,一切重新開始倒也瀟灑無牽掛,現在有安身立命的地方就好。

離開國姓街上,我們就出發往惠蓀林場。原來我們以為梅花都謝了,沒想到一路上梅花多還盛開,天氣很和暖,路上沒多少車子,我們開了車窗讓梅花香飄進來。路上經過一片梅林,開得滿山白雪,讓人好驚訝,所以回程我們特地到此稍事停留賞梅,此是後話。進入惠蓀林場,我們就先往餐飲住宿服務中心去,因為那裏有最大片的櫻花園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只有零星的櫻花還開著,但是也夠取景了:

IMG_2539.JPG 

這一株比較像吉野櫻,花型較大

IMG_2621.JPG 

很有畫的味道

IMG_2615.JPG 

櫻花的對面是一片葉子凋零的楓林,上次我們來的時候他還帶著紅紅黃黃的葉子

IMG_2543.JPG 

公公對這株木瓜樹情有獨鍾,很想知道怎麼樣讓一株木瓜分成四杈,而且每一杈都能這樣結實累累,如果可以辦到,那一株木瓜的產量就可以提升四倍了.......ㄟ,我覺得這個有點難ㄋㄟ

IMG_2607.JPG 

今天很不巧,這裡的販賣部沒有開,跟櫻花一樣要人等,所以我們決定往柑仔店、研習中心所在的地草皮前去,當然是先去買鮮奶冰淇淋吃。幫大家買好冰淇淋,我們就前往杉樹林下自由活動啦。草坪上的一棵青楓是我跟老公的最愛,很想要擁有一片這樣的草地,上面也一樣栽一株楓樹就好:

IMG_2624.JPG 

孩子們把杉樹間的吊床當鞦韆一樣玩著

IMG_2681.JPG 

我跟老公也忙裡偷閒這裡逛逛、那裏晃晃。這片有歷史的杉樹林整理的真好,又乾淨又舒服。

IMG_2684.JPG 

後來小姑夫婦也從台中趕到,一家團圓了。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?

IMG_2694.JPG 

後來我們去走了一段青蛙石步道,但是只走到步道的起點,沒有往河谷走去。青蛙石已經在桃芝颱風的時候被土石掩埋,去了也看不到。走到這裏我就想到高中那一次來惠蓀林場的班遊,一群人辛辛苦苦地走下步道,一同在青蛙石邊合影,每個人都氣喘吁吁、汗流浹背,但是照片上的人還有很多至今都有密切往來。高中同學至今仍占我好朋友當中的最高比例呢。

離開步道,大家本來還想去柑仔店買個飲料喝,沒想到負責人外出,說是要等十五分鐘,但是我們不想等,就繼續往涉水步道去。今天天氣真的太好,孩子們脫了鞋下去玩得不亦樂乎。我家姊姊的屁股在滑倒的時候坐濕,妹妹的屁股則是在蹲著洗樹葉的時候沾濕了。既然天氣好,濕的範圍也不大,那就這樣吧。

IMG_2727.JPG 

走完步道,我們最後到咖啡園去品嘗惠蓀咖啡,就離開惠蓀林場。林場中其他的地方的惠蓀咖啡都是50元,只有咖啡園是100元;但是其他地方都是咖啡機煮的,只有咖啡園是虹吸壺煮的,比較能凸顯咖啡的味道跟口感,既然人都已經到了這裡,也只好買囉。

離開惠蓀林場,我們就去拜訪路上見到的梅園。那其實是一家餐廳民宿--私房客家餐廳--的梅園,但是晚餐我們已經訂好了雙冬好味土雞城,所以只能下去逛逛。幸好餐廳民宿主人沒有來招呼我們,不然就太不好意思了。這片梅林真的很壯觀,不但梅樹的數量多,而且同時盛開,每一株梅樹的開花量又比平常可見的大,梅樹下則是整理得很好的整片地毯草坪,乾淨而柔軟,讓人流連忘返

IMG_2763.JPG 

現在是深冬,地毯草略為枯黃;開春之後會變成綠油油的一片。我們在龍貓地的果樹下也是植滿地毯草,希望將來也有機會把我們的果園整理成這副模樣。不過梅花還是要稀疏一點才漂亮

IMG_2766.JPG 

離開梅園,我們就到雙冬好味土雞城。這家土雞城在元旦我娘家老爸六十大壽的時候,特別邀公婆一起來同樂,我公婆就愛上了他們的料理,所以有機會路過就非吃不可。他們的土雞是一絕,連帶的土雞料理如鳳梨苦瓜雞湯、九尾雞湯也一樣讓人食指大動,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喔。吃飽喝足了,我們才打道回府;婆婆說這次我們是來探路的,等櫻花盛開再來賞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