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天氣冷,據說合歡山的積雪達60cm,周末回娘家,跑去台中玩的時候,在國道三號的路上看到好多座山頭上積滿了皚皚白雪,估計有看到奇萊山、合歡山、跟另一座不知名的高山。雪對我們來說算不上稀奇,好說我們也上過雪山。不過在台灣一次看到這麼多做積雪的山頭的確是少見,也讓我們驚奇了一陣子。星期天去爸媽的菜園玩,又在另一個角度看到一座積滿了雪的大山,那個方位至今我們還定位不出它是哪一座山,距離很遙遠,所以看起來不高,積雪的位置也很低。下午四點的時候還見得著,到了四點半已經被雲霧籠罩了。

回到婆家之後,今天早上本來是個平常的週一,我固定要將菜園施肥,然後準備出貨事宜。偶而在廚房跟婆婆聊天的時候,談到說我們周末看到了許多雪山,婆婆興奮地翻今天的報紙給我們看,說是雲嘉南都看得到玉山的積雪,接著又念著說要找個有下雪玩的好天氣,大姑小姑都回來,一起去賞雪。接著跟老公到了菜園,老公說今天天氣還是不錯,明天可能要變天了。我想要等到所有的條件都具備才去賞雪,不知道多久才遇得到一次,乾脆趁著今天天氣晴,就請婆婆打電話問公公下午能不能請假,可以的話我們就一起去賞雪吧。然後就這麼說定了。

我還在備貨呢,公公已經回到家在吃飯了。我們加緊腳步把貨給出完了,往新中橫出發。中途我們在信義鄉農會青梅夢工廠酒莊稍事休息,就往新中橫開去,目標是觀峰的觀景台。

這一路上看到信義鄉的道路是柔腸寸斷,新的、舊的廢墟一間間矗立在路邊,路上大概有四到五段便道建築在水路必經之地,我想到明年夏天這些便道可能又不存在了。越往信義進去,看到從豐丘到同富一整片葡萄園,還有同富往內向東埔山上整大片的梅園、菜園,人類開墾的能力真的太強,當老天賞飯吃的時候固然豐衣足食,老天爺變臉的時候恐怕要跑也來不及。就這樣看著想著,我們到達了觀峰。

這一路上玉山隱隱現現,公公老是抱怨積雪不夠多,但還是玩得很開心。老公這次帶著他心愛的數位單眼外拍,接下來就看看這次的作品吧:

雲霧中的玉山北峰與主峰

J_mont1.jpg 

雲霧漸漸散去

J_mont4.jpg 

露出臉來的玉山北峰與北北峰

J_mont2.jpg 

J_mont5.jpg 

山桐子與玉山主峰相輝映

J_mont3.jpg 

觀景台那裏有好多棵山桐子,引來很多種鳥類,也引來一位鳥類攝影家,我們到之前他已經拍攝多時,經由他的介紹,我們才分得出玉山主峰與北峰、北北峰。後來我們拍到一隻鳥,從他的介紹來看,很可能是黃腹琉璃鳥,如果有錯還請指正喔:

bird.jpg 

看完雪,我們又原路下了山,在同富的路上買了箱葡萄,又到信義鄉青梅夢工廠酒莊讓婆婆買了番茄、高麗菜與豆子,才滿載而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