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我開始教姊姊彈鋼琴,不是很認真教,隨意教一點最初步,讓她認識幾個音符而已。教姊姊的時候,妹妹就在旁邊當猴子。有一天晚上妹妹累了,我要妹妹躺在沙發上聽姊姊彈琴;等姊姊彈完,她說她也要躺在沙發上聽媽媽彈琴,我就幫姊姊刷好了牙,要他們兩個好好躺著,開始彈琴起來。

我先彈了一首小星星變奏曲,然後接著彈搖籃曲,女兒問我有沒有「小賴皮」,我說我沒有。他們又在沙發上滾來滾去,我隨性彈著我想彈的曲子,彈著彈著他們都睡著了,我才把她們搬進房間去。搬完以後我很有成就感,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,可以讓孩子們聽著我的琴音入睡。

第二天晚上比較晚開始幫姊姊上鋼琴課,上完兩姊妹又說要在客廳裡睡,這晚彈的是蕭邦的夜曲,一直彈到十一點半兩姊妹才睡著。我們家右邊沒有鄰居,左邊的鄰居隔了一棟房子的寬度,兩邊都關上氣密窗以後也聽不到,公婆在樓下也不太會聽到琴音,所以可以彈得晚。那晚我開始知道為什麼蕭邦的夜曲要這麼取名,真的是很有「夜」的氣氛的曲子。

所以我家現在有現場專人演奏的搖籃曲,應該算是很奢侈的吧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