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想換樣式,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要換樣式,想換的心情比想寫的心情還積極,可能是因為我花了很多力氣寫別的東西,多到沒有力氣寫這裡。我有點想把兩邊的東西分開,但合併也有它的好處,就這麼且戰且走,等我想好為止。

七月過一半了,離我離職的時間剩下半個月,我突然發覺我沒有很認真在想我什麼時候要搬回去斗六這件事。我有很認真在整理東西、收拾家裡、該買的先買好、該清掉的要清掉、能送人的盡量送人,但是到底什麼時候,幾月幾日要發生我搬離新竹這件事,我不知道,也沒有想知道。對於即將到來的日子,我有一半的期盼、一半的恐懼,有時候我覺得我準備好了,有時候我又很捨不得離開我現在的生活。

今天是龍貓地重測的日子,我們一大早就跑上山去,看那些重測的技術人員測土地、釘界樁,意外地發現龍貓地比預期的大很多。還有很多草要除,也還有很多植物想種,也還有作物要收成,我能不能看到我唯一的一顆無花果成熟呢?今天也是我拼布課的最後一堂課,結果這門課只有我全勤,剩下一點手縫的工作沒有完成,其他都OK了。最近一班洋裁課在8/12,那時候我還在新竹嗎?我不知道,但我還是先報名。

我發覺我很貪心,我想要的很多,我要把現在的生活最大化,又想好好規劃搬回去以後的生活,我忙到沒時間睡覺,忙著建立新秩序、忙著道別、忙著交接、忙著幫最後一個忙..........其實我不想走。這裡有太多值得我留戀的東西,我好不容易把所有我要的東西集中到一處,就要這些努力說再見。搬回去以後,我還是得在那樣的環境中努力把我想要的集中到一處,而那些顯然不會比現在更好---等到我不需要繼續住斗六之後,我要不要再放棄一次我的努力,然後再回到新竹來?或是另外找個我覺得我喜歡的地方再建立一次我的王國:再買一塊地、再蓋一間房子、再找可信賴的醫生們、再找到好的學校跟老師、再習慣新的購物跟交通方式?也許我該考慮法國南部或義大利,或至少搬去墾丁吧。

等我老到不能衝浪的時候,就搬去墾丁住!!淹死在海裡餵魚也蠻環保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