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BLOG,這段時間是個機會與挑戰競相出現的日子,一方面是外國老闆來,工作上還有一些業務要執行;另一方面公司的活動也多了起來,花不少時間在處理那邊;然後最近身邊重要的人有些玉體違和,所以也不太有心思寫BLOG。以結果論,容億企業的CEO又拒絕了兩個工作上的邀請,看來我真的要好好把公司搞大,不然別人都不把我的下一份工作當一回事。

不過最近對於離開現在的工作這件事又有了不同的思維,當遇到重要的人有健康狀況,發現自己只要打幾通電話就可以得到很好諮詢與服務,只要幾句話就能輕易安撫親人焦慮的心情時,我發現自己不見得那麼灑脫,能輕易地跟這樣的資源說再見。幸好因為以往努力的累積,所以現在我還能用比較輕鬆的形式保持這些人脈與資源;但終究維持這樣的資源是要付出代價的。人生不就是如此?因為人跟人之間有了互動,所以有了牽絆;這牽絆會引來更多的互動,形成更大的牽絆;然後形成網絡,網絡之間會有排斥、也有鬥爭,每個個體最後都是網絡中的一小點,然後個體消失,只剩下網絡的行為。若要維持個體的獨立,就必須看得很開,對很多事情都要看開,然後要不跑到山上當野人,要不跑到廟裡當和尚。現在的我,應該還是但願人長久。

前天摘了田裡的小玉西瓜,雖然個頭很小,但是已經很甜,改天補個照片。還有就是我種的小蕃茄,紅色黃色各六棵,前天也進入第一次收成,甜度相當令人驚豔。此外前一批當鳥食的牛蕃茄跟黑柿蕃茄也意外發出許多小芽(蕃茄爛在土裡自己長出來的),移植後也長得頭好壯壯了。經由老媽跟鄰居的指點,我現在比較知道要怎麼修掉蕃茄過多的側芽,加上肥料管理加強,成果相當不錯。現在就等著田裡的大西瓜表現了。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龍貓地,儘管一邊植上合適的草皮抑制雜草叢生,也開始準備要保護樹苗,然後請人來定時除草,但每當我看到田裡的作物在我的悉心照料下越長越好,就覺得我跟這片土地的連結又更深了。那天吃到第一口西瓜,被甜度跟水分感動時,我脫口而出說:「這就是種瓜得瓜啊!!」原來人生當中能夠種瓜得瓜也是一種奢侈,要種到對的瓜,還要把瓜照顧到收成並不容易,我的小瓜就裂了三個呀!

我開始覺得,「空」講的是相對於永恆來說,現在我所在意、所感受的一切都是渺小微不足道的存在;明知一切最終是一場空,但現在仍為這一切動心動情的我是如此愚癡;但我實在想不到不愚癡之後我該如何安身立命,所以只好暫時繼續愚癡下去。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