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幫一位研究助理送行,離別的氛圍越來越濃厚了。

在學校我有一個很好的team,有三個博士生、兩位助理、跟一位研究助理,我們一起共事了兩年的時間,這兩年一起打過大大小小的戰役,用企業級的效率做學校的工作,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。而今這個team即將解散,解散的原因我很開心,因為大家都是追求更好的發展,我帶他們本來就不是為了把他們留下來,而是希望經過共事的經驗之後,讓他們能找出自己的能力與興趣所在,等準備好了就繼續往前衝。所以中心的成員不在我的捨不得項目當中,而是給予最多祝福的對象。

不久前才有一位學生順利拿到博士學位,即將到業界發展;今天送行的這位研究助理則是要到美國繼續念博士班,就到我們外國老闆的實驗室;另外兩位助理也分別要繼續深造藝術設計及芳香療法。不管我是否離開,這個team都一定會分開的,不過我真的好想看到這些成員們將來獨當一面的樣子,所以決定要架一個Team BSRC的部落格,讓大家一起分享接下來的點點滴滴,不管在地球的那一端,都能天涯若比鄰。

雖然大家都要走了,我們可沒有過河拆橋,在離開之前我們留下了足夠的計畫資源,也找了新的博士後研究員與助理進駐我們中心,下一個Team BSRC就由接手的教授去經營囉。

六月底等外國老闆回來的時候,我們要再辦一場歡送迎會,那之後我們的team就真的曲終人散了。有一點淡淡的惆悵,更多的是祝福與欣慰。

學姐永遠當你們的後盾,大家要加油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