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收到一位學長的email,向我要我的手機號碼;這位學長已經延攬我很多次,每次都被我拒絕,最近他聽到我要離職的消息,又想要找我。要說明一下,這位學長並不壞,如果有機會,我其實很願意跟他合作;只可惜沒有適當的時機,所以才不得不拒絕他的邀請。這一次我大概明白他的目的,所以在回信給他的時候,就簡短說明我接下來的動向,他仍然不放棄,打電話來做最後努力,最後也只能說聲謝謝了。這是最近第二次有人認真要延攬我,接下來可能還有幾次........

記得還在念博士的時候,曾經被我老爹唸過,這麼久還沒有畢業怎麼辦之類的話,那時候我就跟他發下豪語,跟他說:「等我畢業的時候,一定會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聘請我。」老爹對我的說法當然不可能完全相信,不過也就不多說些什麼。剛畢業的時候,因緣際會繼續留在學校,那時候很多人扼腕一次,因為他們搶不過我的前指導教授。這次我真的要離開他了,不管是什麼理由,總之詢問度又瞬間爆發,我想我實現了當初預測的結果,真的很多人想聘請我。

只是當初我怎麼也沒想到,當我實現了這個目標的時候,就是我要另起爐灶的時候。這也算是一次脫離安逸圈的行動吧?!未來會變成怎麼樣,我真的沒把握,我的心裡一樣對未知的前途感到害怕,但即使害怕也要走下去,所以我想我也算是個有勇氣的人。

說實話,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問自己:放棄這些不可惜嗎?這樣做真的值得嗎?尤其決定要回斗六後,我們仔細分析的結果,驚覺雲林縣可能是全台灣最沒有存在感的縣,因為接連著二十年的縣長都是金牛加黑道,所以這個縣最有名的也是黑道。為什麼不搬到都會區一點的地方住?要不然至少找個山明水秀的地方讓公婆養老也好,今天才有新聞說,住在台塑六輕旁的居民罹患癌症的機會是其他地區的十倍,斗六的冬天是吹海風..........簡而言之,我們要在最沒有競爭力的地方創造我們的競爭力,這個挑戰不可謂不小,也還有其他瑣瑣碎碎的點點點,就不細數了。

為了要丟掉那些恐懼跟雜念,所以我去上了拼布課,決定好好投入裁縫學習,也把機器升級;另外我也多花了不少時間照顧龍貓地,一方面是要奠定它未來不能經常管理時也不會太雜亂的基礎,二來也是做一些簡單的農技練習;既然雲林是農業縣,那以後回去就深耕農業吧。最後我必須要決定的一點,就是我要留在容億----這個說法或許可笑,但那真的是個需要我下決心的決定。因為外面的機會來得太多、太快,我就像鹿橋人子裡,幽谷中的那朵小花,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顏色;跟那朵小花不一樣的是,在太陽出來之前,我已經決定好要開什麼顏色----在遠離都會區、又沒有全職員工的狀況下,看我們能run出什麼樣的企業來!

我這樣告訴自己:至少我們請到了一個別人想請還請不到CEO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